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省爱卫会将于本月中旬对我市进行暗访 海口500人培训“考前须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06 12:43

  海口网1月6日消息(记者李晶晶)5日获悉,为申报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评选,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海口的期望和要求,省爱卫会将于2016年1月中旬左右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暗访。1月5日下午,海口市邀请国家和省级“创卫”专家,对市属各区、各职能部门、各镇街“创卫”工作负责人及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共近500人进行了“考前培训”,以便在即时启动的自查督查行动中,找准要点,合理整改。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精细化水平,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申报流程,今年6月,省爱卫会将向全国爱卫会提出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申请。在此之前,依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规定》,省爱卫会按规定对海口市先进行一轮暗访检查,并根据暗访结果制定申报节点。

  据了解,此次暗访时间定在1月中旬左右,为了顺利完成向省爱卫会的申报工作,海口以“双创”为抓手,根据《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规划(2015—2017年)》,决定从即日起,各区、各职能部门、各包点单位要对全市建成区每个区域涉及各行业以及东西南北中各个方位,进行全面自查和督查整改。为了确保自查和督查到位,整改有效,在5日下午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检查工作培训会”上,“创卫”专家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评分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

  记者从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标准,“创卫”工作将从综合评价、健康教育与创建氛围、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与窗口单位卫生、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以及群众满意率等11个方面加以考评。总分1000分,达标分数750分。

  其中,综合评价项目方面包括城市整体卫生面貌、基本公共设施规划建设水平、精细化管理程度、人文环境和城市特色等;健康教育与创建氛围项目包括健教内容有广泛宣传,控烟工作是否有效开展;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项目对公厕,垃圾的中转清扫,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城市的立面、绿化、亮化,公共水域及铁路卫生,商贩管理、早夜市及建筑工地卫生等内容有具体要求;农贸市场卫生项目涉及到农药残留公示和健康教育宣传,市场的建设与管理,活禽售卖,食品安全等内容;食品安全项目对从业人员和商铺的证照、卫生制度、室内环境卫生、防蝇设施等8类问题有细化要求;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与窗口单位卫生、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等5个项目对室内外环境卫生、蚊蝇防制、健康教育、城市绿化、垃圾管理、规范经营等内容从不同侧面各有要求。此外,群众满意率调查涉及到当地居民、出租车司机和外来游客对“创卫”工作的反响及评价。

  海口市要求,要尽快将“创卫”的人力、财力、物力下沉至社区,切实解决社区“创卫”资源配置与工作不适应的被动局面。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创卫”组要组织专家,对各区、各街道(镇)、社区以及督查组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切实了解掌握暗访检查工作的具体标准要求和方式方法。同时,加大志愿者服务力度,特别针对检查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要配齐志愿者,要加强对志愿者服务的培训。市属各单位要做好挂点单位工作的同时,按照11个方面内容做好本单位、下属单位、监管单位的工作。做到不漏一条街道,不漏一条小巷,不漏一个单位(含店铺),不存在一处卫生死角,确保城市容貌达到外观整洁有序的效果。

  记者从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创卫”组获悉,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即日起要整合督导力量,创新督查方式,强化督导督办,落实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要启动问责制。海口要将暗访迎检工作转化为促进“创卫”进程的动力,不断整改、不断总结、不断创新,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常态化管理,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夯实基础。

 

 

 

相关链接:

全国爱卫会专家反馈海口“创卫”模拟检查结果
全国爱卫会专家检查海口饮用水卫生 整体情况良好
全国爱卫会专家检查海口"四小门店" 未设专用间问题突出
全国爱卫会专家指导海口创卫 灭鼠要从环境整治入手

 

相关链接:
全国爱卫会专家指导海口创卫 灭鼠要从环境整治入手
全国爱卫会专家检查海口"四小门店" 未设专用间问题突出
全国爱卫会专家检查海口饮用水卫生 整体情况良好
全国爱卫会专家反馈海口“创卫”模拟检查结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晶晶]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