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省文明办等六部门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苏金兰 送扶助金5万余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06 18:10

  1月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许俊同志委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委秘书长朱寒松同志,与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六家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到医院探视苏金兰同志,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并送来帮扶金5 万余元。

  今年51岁的苏金兰,为国家和海南省培养出了一个世界冠军,是海南人民的骄傲。苏金兰同志曾荣获“海南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苏金兰家庭被评为“海南省五好文明家庭”。并且于2013年,苏金兰同志被授予第四届海南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苏金兰在获得荣誉后,继续发扬中华孝老爱亲优秀传统,照顾家庭,教育孩子、孙子,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家庭“孝、爱”的家风家教,感染、带动、引领身边的人践行、传承中华孝道、大爱的优秀传统。苏金兰同志在琼中县委的组织下参加事迹报告会、座谈会,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乡镇农村农场宣讲道德教育,以道德榜样的力量去感染更多的人。苏金兰同志自觉提高道德标准,经常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从自己不多的收入中拿出一些物资来帮助老人们。

  在2015年7月,苏金兰在劳作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到多家医院检查、治疗,均未找准主要病症。2015年11月16日,经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确诊,罹患结肠癌晚期(Ⅳ期)。11月30日,已手术切除并进入术后放疗阶段。

  朱寒松慰问时表示,希望苏金兰好好休息,把病养好,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等社会各界都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并且送上帮扶金共计5万余元。

 

 

相关链接:

大爱无言德耀琼州 海南49位道德模范受表彰
第五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
海南五指山市下岗工人文兵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道德模范载誉归来,为“双创”再添光彩

 

相关链接:
道德模范载誉归来,为“双创”再添光彩
海南五指山市下岗工人文兵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第五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
大爱无言德耀琼州 海南49位道德模范受表彰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旭]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