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海口发布”穿插着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传递了政务信息、百姓民生资讯、特色美食美景指南等内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暖心的“海口发布”上线满月了 服务市民 添柴“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2 08:54

  海口网1月12日消息(记者陈五男)2015年12月9日,海口党政微博微信平台“海口发布”正式上线。“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 就等你的意见了”、“9时44分!西环高铁首发列车D7261开动!”、“放假可以好好玩了!海南元旦期间天气总体较好”、“相约二月!‘省花’三角梅让您的冬天拥有一片花海!”、“这张照片温暖了整个海口”……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海口发布”穿插着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传递了政务信息、百姓民生资讯、特色美食美景指南等内容。

  送贴心服务 传递正能量

  “‘海口发布’现在可是我微博关注里的VIP。”2015年12月29日,市民郭先生四处跟朋友打听,海南环岛高铁西段车票何时能购买。后来,他看到了“海口发布”的微博,原来,“海南环岛高铁西段12月29日晚9时正式对外售票,全程票价一等座204.5元,二等座128元。”郭先生说,“海口发布”给人的感觉是亲近,“能让你知道想知道的事。”

  2015年12月30日,中国好人榜十二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海南海口)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口举行。活动现场,“海口发布”全程进行微博直播,第一时间向场外市民传送海口正能量,中国文明网、海口文明网、海口网等纷纷转载其微博,短短两个小时内,活动话题阅读量突破50万人次。网友秋希微博上留言,“他们有情有义,敢作敢为,以一桩桩发自内心的善心义举,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好人之歌’。”网友“卡-卡0”@“海口发布”,“中国好人榜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感动,什么叫见义勇为,希望‘海口发布’能多传递这种海口正能量。”

  “海口发布”不仅“能让你知道想知道的事”,还能“帮你做你做不到的事”。“照片上的暖男是谁,发布君快快帮大家找一下吧。”2015年12月23日,有网友@海口发布说,有一张暖心照片正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疯传。照片上有三个人的背影,一名佝偻着身子的老人跟在后面,两名交警走在前,其中一名交警双手拎着老人的两袋废品。“海口发布”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记者,当晚便帮市民找到了帮老人拎废品的暖男——来自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华大队二中队的协警秦秋安。隔天,家住海口美兰区中贤二村的姜女士@“海口发布”,称有人冒充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到家里强行安装报警器,收取50元费用,希望“海口发布”能提醒市民,谨防上当受骗。随后,“海口发布”将有关情况反映给记者,由记者进行调查报道,并提醒市民提高警惕,获得了市民的点赞叫好。

  做贴心棉袄 为“双创”添柴

  自2015年7月31日起,海口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力争在2017年拿下两块招牌。而“海口发布”的正式上线,也将为海口“双创”做好服务工作。

  2015年12月30日,由海口市政府主办的海口市2015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海口召开。未来3年,海口将推出“棚改一千亿”投资计划,启动50余个棚改项目。“海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投资1000亿!海口最全城中村改造计划,快看有没有你家》,第一时间为市民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政策热点。

  1月3日,即将满月之际,“海口发布”置顶了一条“英雄帖”,“海口‘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碧海、蓝天、椰风、花韵……海口这么美丽,你确定不跟她来张亲密合影?”邀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我跟‘双创’合个影”的照片征集活动,晒出与“双创”亲密靓照,领取精美大礼包,发布当天便收到不少市民的作品。

  当“百事通” 与市民亲密互动

  “海口发布”的近民并不止于语言风格,更在于与市民的亲密互动。新年来临之际,“海口发布”策划了《向2016说声Hi!快来和发布妹一起寄语2016吧~》,特派记者走上街头,与市民聊聊2016的希望与梦想。为让更多人了解海口、亲近海口,推出《冬天哪里值得逛?发布妹带你去看看》,为市民和外地游客盘点海口值得一去的好景点,《发布妹迷路了!帮助发布妹回家可获得话费哦!》,邀请市民参与互动,说出照片中的海口地名。

  “海口发布”上线一个月来,在海口建市89周年之际推出了《建市89周年:海口的这些变化,有没有触动你》;为让市民、游客感受省花三角梅的风采、领略海口独特的景观魅力,推送《你说,三角梅是不是美呆了!》;海南西环高铁正式开通当天,第一时间推送《让我们记住这一刻!海南西环高铁正式开通!》等图文消息,均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海口发布”微信公众号设有“权威发布”、“海口双创”和“建言献策”三大版块,包括“最新发布”、“政务解读”、“政务微信群”、“政务微博群”、“我有话说”、“美丽海口”等栏目。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集纳了我市“文明海口”“海口禁毒”“海口天气”等多个政务微博微信,为市民提供与职能部门直接对话的渠道。主打的“海口双创”栏目,不间断向市民传递“双创”工作的最新进展、重要措施、成效成果等信息。同时,市民也可通过“海口发布”建言献策。

 

 

 

相关链接:

发现海口之美 “海口发布”邀您和“双创”合个影拿奖品
“海口发布”“微直播”引广泛点赞 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凝聚正能量!中国好人榜十二月入选名单在海口发布
“海口发布”正式上线 传递“政”能量讲好海口故事

 

相关链接:
“海口发布”正式上线 传递“政”能量讲好海口故事
凝聚正能量!中国好人榜十二月入选名单在海口发布
“海口发布”“微直播”引广泛点赞 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发现海口之美 “海口发布”邀您和“双创”合个影拿奖品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