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全球股市蒸发15万亿美元 金价上涨或获支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25 22:51

  据彭博社报道,自去年5月份以来,全球股市已蒸发15万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抛售让努力寻找安全投资地带的投资者再度将注意力集中到金光灿灿的黄金身上。

  上周,做多黄金的对冲基金翻了一番。就在三周前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还在做空黄金。通过ETP(交易所交易产品)持有黄金的投资者,正在以一年来最快速度加码黄金资产,致使2016年ETP的价值飙升30亿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末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上周二(8月12日)以对冲基金为主的大型投机者增持黄金期货净多头26,218手,至净多头147,681手,创7月8日以来新高,为4周来首次上升,显示投资者对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增强。

  去年11月份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和同年7月的希腊债务援助谈判,让投资者惊慌失措,而黄金再一次成为他们看好的“避险天堂”。在此之前,在去年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投资者对黄金几乎可以说是“视而不见”。这一次,投资者对全球市场的担忧将支撑金价的反弹。

  上周,花旗银行以艾德•莫尔瑟为首的分析师团队宣布上调对2016年金价的预期。该行分析师阿卡什•多什在报告中指出,近期中国经济增长担忧、股市波动以及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温,都令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重新受到关注。尽管地域政治问题通常只会为金价带来短暂的支持,但对全球宏观经济发展的担忧以及近期美元前景温和,料避险情绪将在2016年为金价提供持续支撑。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全球投资业务高管乔治•米林•斯坦利指出,“人们对风险越来越踌躇满志,不管这种风险是源自宏观经济,还是地缘政治。之前曾流行的投资目标,可能正在演绎‘王者归来’。我认为,投资者完全冷静和无忧无虑的基调正开始消失。黄金是一种非常好的风险规避交易。我认为,在风险性持有的问题上,投资者正开始变得非常、非常谨慎。”

  净多头翻了一番

  当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1月期货价格上涨3.4%,至1096.30美元/盎司,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月涨幅。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三天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止19日的一周内,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增至1934手合约,之前一周为902手合约。去年年底,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为24263手合约。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最新数据,到1月份为止,投资者斥资9.26亿美元购买贵重金属支撑的ETFs,为一年内最大幅度月增长前进。上周,全球黄金ETP持有接近1500吨,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去年,受投资者静待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影响,金价下跌10%。本月,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指出,今年经济增速可能会下降,这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一种不那么激进的加息路线。

  加息削弱了黄金的魅力。因为黄金无法支付收益率,投资者更愿意选择其他投资目标。

  新泽西Florham Park市场策略师和投资组合经理人凯恩•卡罗恩指出,本月黄金的吸引力呈现上行轨迹,“可能和投资者投资组合有关”。

  金价上涨或获支撑

  在19日发布的报告中,花旗指出,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股市大规模波动和中东紧张局势的联合作用下,金价呈现上行轨迹,预计今年将上涨7.5%,至1070美元/盎司。分消息人士指出,美元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强劲上涨之前,市场动荡本季度将支撑金价涨势。

  去年12月份,金价触及五年低位,主要受累于美元走强,以及美国通胀率停滞不前,削弱了这种贵金属需求。同月,美国生活成本意外下滑,主要归因于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上周,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采访时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油价走低以及竞争性货币贬值,导致全球通货紧缩风险上行。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驻西雅图高级投资策略师罗布•华沃斯指出,“基于油市和股市大规模抛售,你将会看到短期反弹。但是,从根本因素来分析,通胀预期并未改变。”

 

 

 

相关链接:

高盛经济学家:股市动荡未必预示美经济衰退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回升1.13% 新报34.27万亿元
全球股市27万亿美元市值深陷熊市难翻身
传播股市虚假信息 专家建议加大打击力度

 

相关链接:
传播股市虚假信息 专家建议加大打击力度
全球股市27万亿美元市值深陷熊市难翻身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回升1.13% 新报34.27万亿元
高盛经济学家:股市动荡未必预示美经济衰退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