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托运行李中包含充电宝 旅客飞抵扬州行李留北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14 07:31

  2月9日,王女士乘国航飞机从首都机场出发飞往扬州,到达目的地后却找不到自己的行李。对此,首都机场表示,因王女士的行李箱包中携带了可能危害航空安全的危险品或违禁物品,首都机场安检人员对相关行李箱包进行了开箱包检查,并对相关危险品或违禁物品进行了处理。昨天记者了解到,王女士于2月11日下午拿到了自己的行李。

  王女士介绍,2月9日,她和家人乘坐国航CA1863航班,自首都机场出发飞往扬州。在飞机抵达扬州机场后,她发现自己的行李不见了。为此,她与机场及国航在北京的行李查询部门反复联系,均未获知行李去向。

  2月10日晚上8点左右,王女士的爱人陈先生从首都机场处获悉,王女士的行李因为携带充电宝而被滞留北京。王女士表示,她在值机时,航空公司柜员曾提示她行李内不能放锂电池,“我主动提到了能不能带充电宝,对方也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稀里糊涂地就把行李托运了”。

  2月11日下午,王女士才收到了行李,同时收到一张“航空公司航班托运行李开包检查单”。该检查单写明,2月9日晚6点34分,因怀疑包内有禁止托运的物品,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并在检查后确定包内有不允许随行李托运的移动电源一个。开包后,工作人员将移动电源移除。

  关于为何王女士的行李被扣留后无人通知她行李位置的问题,记者询问国航和首都机场后,均未得到正面回应。首都机场称,由于旅客的行李箱包中携带了可能危害航空安全的危险品或违禁物品,为了确保飞行器的飞行安全和旅客的出行安全,首都机场安检人员对相关行李箱包进行了开箱包检查,并对相关危险品或违禁物品进行了处理。

  提示

  充电宝、打火机等禁止托运

  首都机场提示,根据相关规定,首都机场对旅客托运行李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如发现旅客托运行李中包含疑似违禁物品,将由安检部门对行李进行开箱检查,并移除所藏匿的违禁品。为确保上述规定的落实,在旅客交运行李时,承运航空公司已将以上信息告知旅客,并发放《旅客告知书》确保旅客了解上述信息。

  首都机场表示,在托运行李中藏匿禁止托运的物品属于违法行为,将对航空安全造成严重隐患。旅客出行前务必检查托运行李中是否夹带有火种、锂电池(充电宝、照相机电池)等物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因在托运行李中夹带违禁物品造成的行李不能同机运输或影响旅行行程等风险,由旅客自行承担。

  专家

  机场应提高服务意识

  民航专家王疆民认为,遇到这样的问题错误肯定不在于旅客。机场以及航空公司是在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机场安检功能也应该是保障为旅客提供更安全的服务,而不是对旅客顺利出行造成阻碍,应提高服务意识。

  王疆民指出,我国很多机场的安检功能在一步步升级,很多新的设备应用后不可能面面俱到,比如说在春运这样的客流高峰时期,存在安检效率慢,安检人员不足的情况。王疆民建议,旅客在春运出行的时候不要太心急,托运行李的时候多等会儿,看到行李安全通过安检指示灯后再离开。

 

 

相关链接:

托运巨型打火机等违禁物  一剧团演员被机场安检查获
海南:市民托运轿车被索天价运费 鑫钰通货运威胁记者:要你躺着出去
三亚火车站增行李包裹托运业务 最重不能超过80公斤
女主持人曝旅行箱遭“野蛮托运” 国航:将协商解决
托运电视机屏幕满是裂纹 德邦物流:2天后给答复

 

相关链接:
海南:市民托运轿车被索天价运费 鑫钰通货运威胁记者:要你躺着出去
托运巨型打火机等违禁物  一剧团演员被机场安检查获
托运电视机屏幕满是裂纹 德邦物流:2天后给答复
女主持人曝旅行箱遭“野蛮托运” 国航:将协商解决
三亚火车站增行李包裹托运业务 最重不能超过80公斤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建平]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