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公安部网上逃犯潜逃三年 刚到广州就因醉驾被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25 10:24

  逃了三年,刚到广州一天,就因醉驾被抓获。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2016年2月19日凌晨1时49分许,执勤民警在广园西路设点开展酒驾整治时,查获一名现场无法出示“三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的醉驾嫌疑人郭庆某,经查实郭庆某为公安部网上追逃人员。昨日上午,在广州市第三看守所,郭庆某被移交河北警方,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2月19日凌晨1时49分,一辆牌号为琼A8AM5×的银灰色小车经过越秀区广园西路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有酒气”,执勤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郭庆某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44mg/100ml,后经血液检验确认,郭庆某静脉血中检出乙醇(酒精)成分,含量为129.2mg/100ml,属于醉驾。

  醉驾被查 冒用他人姓名

  当执勤民警要求出示相关证件时,嫌疑人郭庆某未随身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并在现场自报了一个姓名和他人的身份证号。随后,根据办案程序,该案件移交广州交警巡逻大队办理醉驾工作队。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核查郭庆某的身份资料,经认真核查,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郭庆某冒用了他人姓名,行为十分可疑。

  办案民警一方面对郭庆某加强审问,同时扩大调查取证的范围。经过近10小时的斗智斗勇,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郭庆某同车人员、朋友、车辆行经路线等线索,最终锁定郭庆某的真实身份。

  铁证如山!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郭庆某终于放弃了抵抗,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办案民警继续对郭庆某隐瞒其真实身份的动机再进行核查,最终锁定郭庆某为公安部网上追逃人员。据悉,郭庆某于2013年10月伙同陈某亮等人(已落网)涉嫌敲诈勒索他人,被河北沧州市黄骅港公安分局立案追逃。至此,这一深藏三年的在逃人员终于落网。

  原来,2月19日,郭庆某从重庆驾车来广州谈生意,晚上吃饭喝了酒,一上路就被交警抓到了。“被查到酒驾才知道在河北还有一个案子”,此前,郭庆某已经潜逃三年,才到广州一天就因醉驾被抓获。据了解,郭庆某在潜逃的三年里,与家人没有任何联系,变更姓名并不停地换手机号码。当记者问他都去了什么地方,他沉默不语。至于为什么身份证、驾驶证都没带,郭庆某则称,在半路上丢了。

  据介绍,郭庆某三年前在河北做生意亏本了,就联合两个朋友逼迫他人写下10万元的欠条,并勒索了一辆汽车。事发后,另两名涉案同伙被抓捕,郭庆某一直在逃。(记者李栋通讯员交宣)

 

 

 

相关链接:

福建永定警方规劝一名涉嫌诈骗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春节期间铁路警方抓获票贩子68人逃犯351人
铁路公安局:春节期间铁路警方抓获逃犯351人
那些“改头换面”仍逃脱不了法律制裁的逃犯
借他人身份证看望同伙 海口一逃犯看守所自投罗网

 

相关链接:
借他人身份证看望同伙 海口一逃犯看守所自投罗网
那些“改头换面”仍逃脱不了法律制裁的逃犯
春节期间铁路警方抓获票贩子68人逃犯351人
铁路公安局:春节期间铁路警方抓获逃犯351人
福建永定警方规劝一名涉嫌诈骗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