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夏普递交“或有债务”清单 富士康推迟收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27 08:20

  资料图

  中国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25日晚些时候说,将推迟签署收购日本夏普公司的最终协议,直至最新披露的夏普财务风险得到解决。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亚洲版26日报道,夏普24日上午向富士康、又名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递交了一份“或有债务”清单,包含大约100个项目,例如解聘费和违约金等。

  美国彭博新闻社计算,在某些情况下,上述债务可能超过3000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促使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决定推迟签署收购夏普的最终协议。如果配合重组和裁员,夏普的这一债务负担可以明显减轻。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富士康呼吁夏普在召开董事会会议前讨论最新债务信息,但夏普抢跑一步,其董事会已经一致同意放行收购,而富士康董事会尚未开会批准这项收购。报道说,双方达成一致仍需数天时间。

  路透社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和郭台铭预计26日在中国内地碰面。

  美国盛博公司分析师阿尔韦托·莫伊尔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家公司发表互相矛盾的声明后,这项交易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坚持认为,考虑到夏普转型的高执行风险,富士康可能出价过高。”

  Ace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安田秀树(音译)说:“我感觉这项交易的大框架不会变。现在仅是在走程序性步骤。”

  多家媒体25日报道,夏普董事会同意富士康提出的收购要约。如果成功,这将是日本技术企业有史以来接受的最大一起外资企业收购。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富士康将对夏普投资共计超过6500亿日元(58亿美元)。其中大约44亿美元将用于购买夏普新发行的股份,从而使持股比例达到三分之二左右。

  日本政府和夏普高层原先担忧技术和人才流入外资企业手中,准备执行一项由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支持的计划,即把夏普屏幕业务与日本显示公司合并。

  “百年老店”夏普曾是盈利丰厚的高端电视机制造商,也是苹果青睐的手机屏供应商。但最近数年,受亚洲竞争对手价格竞争的冲击,夏普升级后的LCD工厂并未收回巨额投资回报。(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夏普自救:要求要求员工掏钱买自家产品
夏普末日危途 自贬身价股价暴跌近三成
夏普80寸的液晶电视,屏坏了,换了屏以后问题依然存在
万元夏普液晶电视用8个月黑屏 换屏苦等40天
日本夏普公司拟接受美国Qualcomm出资挽救财务危机

 

相关链接:
老沃森为好友毕夏普鸣不平 拒绝美职高名人堂荣誉
夏普自救:要求要求员工掏钱买自家产品
日本夏普公司拟接受美国Qualcomm出资挽救财务危机
万元夏普液晶电视用8个月黑屏 换屏苦等40天
夏普80寸的液晶电视,屏坏了,换了屏以后问题依然存在
夏普末日危途 自贬身价股价暴跌近三成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