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屯昌一学生遭德育处主任殴打导致眼睛受损 学校:将处理涉事老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1 19:29

  “老师课堂上殴打辱骂我孩子”

  家长:10岁儿子在学校遭老师殴打致眼睛虹膜根部离断,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屯昌思源实验学校:将根据学校规章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涉事老师

  小铭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屯昌县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10岁的儿子小铭在这学期转学到屯昌县思源实验学校仅上了7天课,就被该校思想品德课教师宋老师殴打,导致眼睛虹膜根部离断。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宋老师是该校德育处主任,的确曾经打过小铭。

  “老师打我后还辱骂我”

  李女士介绍,小铭此前在屯昌一所六年制小学读书,考虑到小铭小学毕业后要进入新的学校读初中,这学期就将他转到屯昌县思源实验学校读五年级,打算小学毕业后就在该校上初中。“小铭遭老师殴打前,在屯昌县思源实验学校仅上了7天课。”李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大学眼科中心海南眼科医院看到了做完手术的小铭,因为在前一天刚做完手术,小铭左眼里还有一些红色的东西。小铭告诉记者,他之前就读的学校因为没有安排思想品德的课程,在一次上数学课时,老师要求做模型,他就按照其他学生的方式,将思想品德课本撕下来用胶带粘贴在一起做了模型,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屯昌思源实验学校安排了思想品德课程,任课教师是该校德育处主任宋老师。3月21日下午上思想品德课时,宋老师发现小铭的课本被撕毁了, “我还没有来得及解释,宋老师就将自己的书本卷起来在我左脸上使劲打了三下,因为我坐在靠墙的位置上,宋老师每次打我都非常用劲,导致我的头撞到墙上,随后,宋老师又打了我一巴掌。”

  小铭说,宋老师打他之后,给学生安排了课堂作业,因为他被老师打后感觉头晕眼花,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宋老师又拿竹子朝他头顶打了两下。“宋老师打我后,还在课堂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辱骂我,说我是通过走后门进入学校的。”

  孩子被打导致眼睛虹膜根部离断,已接受手术

  李女士说,小铭2012年眼部曾受过创伤。3月21日下午她接到小铭的电话后立马赶到学校。“当时,小铭蜷缩在宿舍里的床上,脸上有几处地方流血。”李女士说。

  随后,李女士给小铭的班主任打电话,并将宋老师也叫到宿舍,要求学校立即派人将小铭送到医院检查。“宋老师称,他只是轻微打了一下小铭。”李女士说,在她的一再坚持下,学校才派人将小铭送到屯昌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因小铭的伤情较严重,后来转到省农垦总医院治疗,再后来转到中山大学眼科中心海南眼科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小铭眼睛虹膜根部离断,于3月30日做了修复手术。李女士称,事发后,学校老师嘱咐小铭班里的学生,不要把老师打骂学生的事情说出去,要是有人问起来,就说是轻轻打了一下。但很多同学都表示,宋老师当天打小铭的时候非常用力。

  学校垫付部分医疗费,将按规定处理涉事老师

  昨日上午,该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宋老师是该校德育处主任,事情发生后,学校积极跟学生家长沟通,安排宋老师和另一名主任跟踪小铭的治疗,学校方面为小铭垫付了部分医疗费,但据他了解,小铭眼睛的问题并不是因为被宋老师打后才出现的。至于宋老师是如何打小铭的,该负责人称他不是很清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会安排小铭继续住院治疗,小铭出院后,将根据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宋老师。

  昨日,记者拨通了宋老师的电话,宋老师在电话中称自己在忙,随后挂断了电话。

  小铭的主治医生王医生介绍,小铭看东西时会出现重影,是因为眼睛虹膜根部离断所致,他3月30日接受虹膜根部断离修复术,手术后恢复良好,再住院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了。“小铭的家长表示,小铭的眼睛曾受过创伤,但之前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可能这次受到外力作用,导致小铭眼睛出现了炎症,并且看东西时出现重影。”王医生说。

  充满暴力的德育课侮辱了“德育”一词

  “孩子在思源学校仅仅上了7天课,就遭到老师打。”昨日,屯昌县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儿子小铭这学期转学到屯昌县思源实验学校,可才上了7天课,就在课堂上遭到该校任课教师当众殴打,导致眼睛虹膜根部离断。对此,对方表示确有此事,并会积极应对。(4月1日南海网)

  在倡导素质教育的今天,暴力教育早已与时代格格不入,不仅有损师德,也伤害了孩子们的身心,可谓得不偿失。可是,即便如此,我们依然难保个别老师素质的低劣,观念的落伍,甚至师德的沦丧。比如思源学校的这位宋老师,因为发现学生课本撕毁了,不听学生辩解就暴力相向,造成学生眼睛受伤。

  可笑的是,该宋老师竟然还是思想品德课老师!作为思想品德课老师,本应教导学生向善学好,自己本身就该做好示范,这包括对学生的教育循循善诱,积极倾听学生心声,即使面对书本撕毁的行为也该从正面引导,而绝不该采取暴力相向的方式。试想,如此思想品德教育能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就是教孩子学会以暴力处理问题吗?说到底,作为思想品德教师的宋老师如此粗暴的教育方式实则侮辱了“德育”一词。

  当然,我们也应看到,像这样的老师毕竟只是少数。可是校方领导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一粒老鼠屎坏一锅汤的道理。思想品德教育对一个学校而言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关系到学生成人,品德的养成、思想的成熟度,绝不能任由这样没有师德的老师继续在德育这一重要岗位尸位素餐,继续以暴力的方式伤害孩子们的心灵。

  值得肯定的是,学校方面已经表态要做出处置,那么我们期望,既然处置不妨彻底到位,不仅要对打人的教师做出处分,还要借此整顿一下师资队伍,重申素质教育的重要性,铲除体罚学生等毒瘤寄生的土壤。只有真正净化师资队伍,让教育回归彼此尊重,回归到教导学生知识和思想的起点,才能从根本上避免类似事件上演,保护孩子们免于暴力的伤害,为社会培育出心理健康个性独立的有用之才。(肖时平)

 

 

相关链接:

人大代表法庭殴打律师 被暂停职务并罚款1万元
西安民警因停车费殴打六旬保安续:行政记大过
传销人员殴打民警掀翻执勤车 65人被带走(图)
西安76岁原村支书当街遭殴打 三嫌疑人被抓(图)
网传甘肃一中学教师殴打学生 官方回应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甘肃男老师殴打7名女生视频曝光 扯头发扇耳光

 

相关链接:
西安76岁原村支书当街遭殴打 三嫌疑人被抓(图)
传销人员殴打民警掀翻执勤车 65人被带走(图)
甘肃男老师殴打7名女生视频曝光 扯头发扇耳光
网传甘肃一中学教师殴打学生 官方回应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人大代表法庭殴打律师 被暂停职务并罚款1万元
西安民警因停车费殴打六旬保安续:行政记大过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王登海]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