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登永正要出勤时,突然发病倒在岗位上。病床上的他,一心想着早日返回工作岗位,想着弥补长年专注于工作而疏于对家人的照顾。然而,4月5日,年仅50岁的黄登永,永远离开了所热爱的工作,离开了所眷恋的亲友,离开了无私奉献过的世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做事一马当先 海口“好民警”黄登永倒在工作岗位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10 09:53

  记者李云川

  黄登永正要出勤时,突然发病倒在岗位上。病床上的他,一心想着早日返回工作岗位,想着弥补长年专注于工作而疏于对家人的照顾。然而,4月5日,年仅50岁的黄登永,永远离开了所热爱的工作,离开了所眷恋的亲友,离开了无私奉献过的世界。

  爱党为民赤诚忠心

  黄登永是广东潮州人,4岁那年父母双亡,哥嫂将他抚养成人。自幼孤苦的黄登永,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1985年10月,黄登永应征到武警海南省总二支队服役。严肃的军营生活和思想政治教育,让他萌发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1987年9月,黄登永因工作和思想表现突出,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有老人过马路,他会上前搀扶;遇到街头有人吵架,他会过去劝阻……”当年与黄登永一同参军的同乡战友张镇元说,黄登永天生就是个充满正能量的好心人。

  1989年3月,黄登永转业到海口市公安局,先后在治安支队、交巡警支队、特警支队、第一看守所等单位工作。2010年8月,黄登永通过竞争上岗任龙华公安分局巡控大队副队长。据了解,这些年,黄登永担任过城西派出所副所长、苍西警务室负责人,以及椰海检查站站长等职务。

  身兼数职,黄登永非常忙,他却始终有一副乐助他人的热心肠。城西派出所所长林小林说,黄登永每年春节都在上班,从来没有休息过。派出所的许多民警都表示,黄登永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为同事替班。“我来吧”是黄登永最常说的话。只要有黄登永在,大家都会觉得安心。只要同事有事,最先想到的替班人选,一定是黄登永。

  做事一马当先的黄登永,面对荣誉却再三推辞。“他把许多荣誉都给了普通干警,有次评选先进,我们都推荐他,但他却把名额给了别人。”城西派出所民警韩明定说。

  正直品质感动后人

  去年腊月廿六,韩明定看到正在出警的黄登永不停咳嗽,脸色苍白,就劝黄登永去医院看看。黄登永说只是小感冒,并以“春节期间事情多,派出所人手少不够用”为由,婉拒了韩明定的好意。接下来那些天,黄登永仍然正常值班、出警。春节期间,许多同事发现黄登永值班过程中,咳嗽得非常厉害,劝黄登永赶快休息和到医院看病,黄登永却说“等忙完了就去”,然后一直坚持在岗位上。

  今年大年初六,正在警务室准备出勤的黄登永,突然呼吸急促咳嗽厉害,胸口剧烈疼痛,倔强的黄登永这次再也忍不住,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同事赶紧叫来了黄登永的妻子许冰毅,一起把他送到了医院,诊断结果为“肺癌晚期,已全面扩散”。

  许冰毅的哥哥许灿毅说,看到诊断结果,众亲友都伤痛不已,黄登永却对大家说,肯定是医院弄错了,劝大家别担心,过几天他就回去上班。然而,黄登永却给城西派出所所长林小林发了这样一条短信:“林所长,我在医院住院,情况比较严重。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大家工作都忙,这段时间的工作真没办法帮你了。”

  黄登永住院后,得知有领导要来看他,就交代妻子:“你绝对不能给领导提任何要求!”

  黄登永21岁儿子黄文豪,现为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因为黄登永工作忙,黄文豪从上小学开始就住校,一直到上大学,每次假期回家都很少见到父亲。黄登永曾经对黄文豪说过这样一句话:“无论生活怎么样,你都要好心对人,认真做事”。这话黄文豪始终铭记于心。

  “爸爸生前是个正直、乐观的人,我知道他不希望活着的人因他的离去而痛苦,我们要满足爸爸的遗愿,正直做人,好好生活。”在黄登永的追悼会上,懂事的黄文豪这样劝说大家。

  (海口网4月10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好民警”黄登永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警民挥泪送别
海口“好民警”黄登永:身患癌症仍坚持工作第一线
海口“好民警”黄登永患癌住院 市领导看望慰问
泰安:老外丢手机急得团团转 好民警帮忙找到
好民警是咱百姓的福气(点赞中国·最美基层干部)

 

相关链接:
海口“好民警”黄登永:身患癌症仍坚持工作第一线
海口“好民警”黄登永患癌住院 市领导看望慰问
海口“好民警”黄登永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警民挥泪送别
好民警是咱百姓的福气(点赞中国·最美基层干部)
泰安:老外丢手机急得团团转 好民警帮忙找到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云川]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