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孕妇街头昏倒 海口3名环卫工帮助孕妇按摩施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20 11:34

  海口网4月20日消息(记者史瑞丽)18日中午,43岁的孕妇周女士去菜市场买菜时昏倒,负责琼山区环卫工作的京环公司的3名工作人员,先后上来帮助孕妇按摩并进行急救,最终使得周女士得以醒了过来。

  买菜途中 孕妇突然晕倒

  当天负责文庄社区保洁工作的环卫女工黄亚强,中午十二点左右,接班后刚走到尚书直街,发现一名身穿朱红色上衣的孕妇坐在地上,眼睛紧闭。她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孕妇家住附近,去菜市场买菜的路上,眼睛突然模糊看不到东西了。

  “那你休息下,赶紧联系家人过来。”黄亚强等孕妇联系上附近的弟弟,就准备离开去工作。不料,弟弟扶孕妇起来时,孕妇突然开始脚抽筋,随后晕倒在地上,还口吐白沫。

  这样的场景吓坏了黄亚强,她做环卫工人5、6年时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但她第一反应就是迅速蹲下来,按摩孕妇的小腿部和脚部。黄亚强一边给孕妇按摩脚底,一边忍不住哭了。

  关键时刻 环卫工伸出援手

  这时,海口京环公司清运一中心的司机陈文和随车员张棕银,刚好到文庄路尚书直街作业时,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冲进来。此时天气炎热,人命关天,司机陈文之前学过简单的急救,他一边叫围观的市民再次拨打120急救,一边对晕倒在地的孕妇实施急救措施。

  陈文按摩头部,并对有关穴位反复进行按压;黄亚强按摩孕妇脚部,后来,附近一个水果店老板娘也加入进来,对孕妇另一只脚进行按摩;跟车的张棕银更是忙前忙后,做些辅助工作,并不断催促120快来……


  “我们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要救人!” 在陈文几个人共同努力下,十几分钟后,周女士苏醒且恢复了意识。随后,120赶到现场把孕妇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匆忙之中,这几个环卫工人,默默地离开去工作。

  力所能及 救人是应该的

  今天下午,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当事人家属并得知,孕妇在送到医院后已经进行了剖腹产,大人明确已没有危险,但婴儿才六个多月,属于早产,目前尚未度过危险期。孕妇的丈夫潘先生告诉记者,妻子有高血压,又是高龄产妇,当时十分危险。如果是一个人在家,或者没有人帮助,那情况更不堪设想。所以,多亏了几个环卫工人的及时帮助,他十分感激地说道:“你们的帮助非常关键,我要对你们说声谢谢!”

  在接受采访时,陈文、黄亚强一直重复最多的话就是:“救人是应该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这也是力所能及的事。”陈文还说起自己18岁时,在东方乡镇农场干活回来,躲雨到一棵大树下遭到雷击,也是多亏周围人帮助,才捡回来了一条命。后来,他专门学了一些急救知识,遇到事儿就施以援手。“我虽然没那么大经济实力,但也希望去帮助别人,把这种善的力量发扬下去!”

 

相关链接:

4小时输血7300多毫升 急救医生“抢”回文昌危重伤者
教您急救与自救——如何应急处理烧烫伤
34岁女子家中跑步机上猝死 家人不懂急救
春节发生这3大意外伤害 如何学会急救
男演员上吊戏失误被勒晕 急救7天脑死亡

 

相关链接:
外伤性耳聋也有“急救黄金期”
男演员上吊戏失误被勒晕 急救7天脑死亡
春节发生这3大意外伤害 如何学会急救
34岁女子家中跑步机上猝死 家人不懂急救
教您急救与自救——如何应急处理烧烫伤
4小时输血7300多毫升 急救医生“抢”回文昌危重伤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