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晚,琼海市塔洋镇群良村委会堆上村村民林明辉突然接到一个让他惊喜的电话:“哥哥,我想回家,快给我到派出所开个身份证明,我好买车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海女子失联11年突然打电话“想回家” 百余人助她回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21 09:26

  4月15日晚,琼海市塔洋镇群良村委会堆上村村民林明辉突然接到一个让他惊喜的电话:“哥哥,我想回家,快给我到派出所开个身份证明,我好买车票!”原来,这是失联11年多的妹妹林明花从江西上饶打来的求助电话,一家人惊喜万分。群良村委会干部立即组织村里的热心人捐款,并安排专人顺利将林明花接回家。到4月20日晚8点,共有145名热心人通过微信为林明花捐款21000元。

  11年前东莞打工失联

  弟弟赴东莞寻找无果

  20日早上7点,一位读者报料称,琼海市塔洋镇群良村委会堆上村村民自发捐款,帮助该村一名失联11年多的女子于20日凌晨从江西上饶平安回家了。随后,记者赶往群良村委会了解事情经过。

  据群良村委会委员林明琼介绍,早在2003年,19岁的林明花就随姐姐林玉萍在广东打工,2004年底姐妹俩还一起回来过的年。2005年姐姐就没有再外出打工,林明花就一个人前往广东东莞打工。大约在当年9月份时,林明花从东莞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中林明花带着哭泣声,父母问是怎么回事,林明花只是说脚受伤了。

  林明花的父母因担心女儿安全,就打电话给当时在东莞当兵的本村村民林明城,委托他就近看望一下林明花。可当林明城在电话中联系上林明花时,林明花却拒绝见面,仍然说只是脚受伤了,别的没有什么事。这是林明花失联前与家乡人的最后一次通话,此后,林明花的手机再也联系不上,杳无音信。

  父母非常担心女儿安全,便安排林明花的弟弟林明月两次前往东莞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姐姐,始终未见到人影。

  5天前打电话“想回家”

  热心村民捐款相助

  据了解,15日晚上,群良村委会的干部得知村民林明花有了下落并想回家的消息后,16日早上就到当地塔洋派出所给林明花开了身份证明,按照林明花提供的江西上饶的一个单位地址寄了过去。17日,村干部就召集村里热心做公益的一些村民,共同商议如何帮助林明花顺利回家。

  从部队退役的村民林明城提出建一个公益微信群,取名“堆上村迎接兄弟姐妹回家”,通过大家的力量来帮助林明花。没想到,这一提议一呼百应。林明城也率先带头通过微信捐款,并有专人负责捐款接收统计。18日当天就收到微信捐款11286元,有数十人参与,大多数是林氏家族,有的还在深圳创业,得知这一消息后,也通过微信给林明花捐款。

  有了捐款,可谁去江西接人呢?正在大家犯愁时,林明城自告奋勇表示自己愿意去江西接林明花。19日上午11点50分,林明城从海口美兰机场乘机飞往南昌。

  费尽周折接她回家

  母女相见抱头痛哭

  据林明城介绍,他去江西接林明花时,有江西老战友相助,他们开车从机场到火车站接人。可林明花坐动车时却出错了,原本应当坐车从上饶至南昌,可林明花在慌乱中坐反了方向,上车后才发现坐了开往北京的动车。林明城赶紧叫她找乘务员让她在下一站转车坐回南昌。到了19日下午5点40分,林明花终于走出了南昌车站。接着又赶往机场飞回海口,直到20日凌晨2点才回到琼海塔洋。

  据悉,林明花终于回来了,可她母亲由于长年想念女儿,前两天再次病倒被送进医院。林明城又开车将林明花送到医院助母女相见。林明城介绍说,母女一见面就抱头痛哭,母亲紧紧地拉着女儿的手不放,林明花还一个劲地劝母亲别哭。

  20日下午,林明花回到家时,哥哥、姐姐、嫂子等亲人按照习俗为她“接风洗尘”,嫂子提前为林明花收拾出来一间干净小屋,买了新床新被子及生活用品,还特地配了一张梳妆台。林明花走到房间连连说“谢谢嫂子!谢谢嫂子!”

  村里乡亲们闻讯赶来看望林明花,有好几个忍不住流泪了。

  她说家乡变化太大了

  要好好陪伴母亲生活

  从医院看望母亲回家的路上,林明花坐车经过嘉积城区时,说这里变化太大了,城区楼房多了,马路宽了,有些地方不认识了。当车驶到嘉积开往塔洋的公路时,林明花说:“这条公路我记得,路边过去都是农田种的庄稼或是香蕉,现在多了槟榔和瓜菜。”

  记者问她当年是怎么从东莞失去联系的,在江西的生活怎样时,林明花称,过去的事就不要提了,今后就想在家好好陪母亲(父亲已去世),有机会就在本地找份工作,生活需要从头再来。

  记者从群良村委会了解到,林明花的母亲身体不太好,哥哥家里经济也不宽裕,村委会希望大家共同来帮助林明花,让她回家后快乐地生活,能够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与温暖。

 

 

相关链接:

海南一村委会干部“失联” 老板称工程款毫无音讯
东莞工地坍塌遇难人数升至12人 另有2人失联
快鹿承诺将兜底金鹿财行 承认金鹿财行原总裁失联
拖欠工钱建筑工地老板玩“失联” 政府多部门及时协调化解矛盾
关文滨快回来!海口8旬病危老人想见失联9个月儿子
女子相亲网上寻真爱 “香港男友”借钱后失联

 

相关链接:
女子相亲网上寻真爱 “香港男友”借钱后失联
关文滨快回来!海口8旬病危老人想见失联9个月儿子
快鹿承诺将兜底金鹿财行 承认金鹿财行原总裁失联
拖欠工钱建筑工地老板玩“失联” 政府多部门及时协调化解矛盾
东莞工地坍塌遇难人数升至12人 另有2人失联
海南一村委会干部“失联” 老板称工程款毫无音讯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康]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