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交通顺畅市场整洁 海口五一假期散发浓浓“双创”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03 07:52

  五一小长假期间,虽然各景区游人众多,但都能保持干净的景区环境。图为整洁的骑楼老街。记者 张俊其 摄

  海口网5月3日消息(记者高翔)今年五一,全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双创”,“双创”给海口市民、外地游客带来了哪些变化和感受呢?

  交通顺畅市场整洁

  “电动车规矩多了,以前到处乱窜、逆行、抢占机动车道,本来觉得不可能管好电动车的,这次回来吓我一跳,没想到改观这么大。”正从东湖去往东门市场买海鲜干货的市民许晨轩告诉记者,他在儋州上班,小长假期间开车回到了海口,对于交通的改变,他直接竖起大拇指,“东门市场整洁了很多,不像以前那样摊位都摆出来,行人走不动。”

  除了东门市场外,海口多家农贸市场都在悄悄地改变。金花市场全部推倒重建,为不影响市民买菜需求,在旁边小巷里专门开设了临时售卖点。附近居民曹松说,虽然这段时间买菜不太方便,但很期待金花市场完工后的模样,“双创”搞这么大的改造工程,等待这几个月“值”了;培龙市场正在开展对摊位不锈钢挡板的加设,为了不影响群众买菜,采用了一半先修、一半继续营业的方式,小长假期间,培龙市场仍然接待了大量顾客。

  店面干净经营规范

  泰龙城小吃街因小吃品种繁多、口味多样受到市民及游客的青睐,但之前的“脏乱差”问题曾被人诟病。5月2日中午,记者在泰龙城小吃街看到,虽然这里人头攒动,可地面却非常干净,几乎找不到垃圾,每隔不远就设置了垃圾桶,整齐的摊位分居道路两旁,没有出店、越线经营现象,个别生意火爆的摊位前,顾客自觉排队,有秩序地选购。售货员统一着装,并戴着卫生口罩。

  一卤味店店员白先生说,“双创”以来,小吃街进行了多次整改,严格要求各店“门前三包”、店内及后厨卫生,并要求大家都佩戴口罩,防止讲话时飞沫污染食品;现在管理方加设了多个垃圾桶,乱丢现象基本不见了,“各个方面都比以前进步了很多,很多媒体都来拍我们,现在想再挑毛病可不容易喽。”白先生笑着说。

  宣传到位广泛参与

  “你们海口是不是在‘创卫’?”旅途疲惫没有掩盖浙江游客肖思思快言快语,在五公祠公交站等车的这位年轻姑娘告诉记者,“一下飞机就知道了,机场在整修,航站楼工地围挡全是宣传标语。坐大巴从机场到市区,路上除了热带树,看到最多的就是各种宣传标语,海口的宣传真的很到位,样式丰富。”随后,她开始给记者讲起在等车的见闻,“海口环卫工真勤劳,我在车站等了10多分钟,环卫工来来回回好多趟,还有她们开的那种后面放垃圾桶的小车,挺先进的。”当提及她对海口的印象时,这位浙江姑娘俏皮地表示,要好好挑下海口的毛病,不过就目前来看,还没找到。

  在万绿园,记者遇到了一群来游玩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的学生,谈起“双创”带来的变化,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起了城市交通、学校周边就餐环境的改善。而当记者询问他们名字时,几位同学竟然不好意思了起来,一位男生说:“还是别问了,班上好多同学都趁着‘五一’参加‘双创’志愿活动呢,我们几个还跑出来玩,说起来都有点愧疚了。”他告诉记者,学校、院系、班级都组织过形式多样的“双创”志愿活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氛围很不错。

 

 

 

相关链接:

海口多举措力促“五一”文明旅游 为文明城市加分
海口美兰食药监局"五一"开展巡查 食品样品合格率100%
"五一"小长假海口主要景区游客超28万人次 同比增27%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5.78万人次
民国老街里享摩登游 “五一”海口观澜湖日接待量过万

 

相关链接:
民国老街里享摩登游 “五一”海口观澜湖日接待量过万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5.78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海口主要景区游客超28万人次 同比增27%
海口美兰食药监局"五一"开展巡查 食品样品合格率100%
海口多举措力促“五一”文明旅游 为文明城市加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