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人人都是志愿者 海口各界踊跃参加周末志愿者义务劳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2 09:29

  海口网5月22日消息(记者吴跃 张甜 谢大强 陈小毛)周末志愿活动已成为海口常态,昨天又是周末义务劳动时间,全市各界社会志愿者满怀公益情怀、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走进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三无小区,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上午九时许,在龙华区金宇街道银湖路片区,志愿者们有的扫地,有的清除杂草树枝,有的搬运垃圾,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看到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被清掉了,心情很舒畅。”机关志愿者陈树福说,作为城市的普通一员,为了让这座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我们有义务出一份力。志愿者参加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感染了周边居民,他们纷纷拿起扫把等工具,加入到这场全民义务劳动中。

  在美兰区下贤二村,美兰区的志愿者们拿着锄头、铁锹、扫帚,分工合作开展劳动:铲除杂草、搬走建筑垃圾、清理满地的玻璃碎片。“作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徐琳琳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海口出力。

  在秀英区兴海路椰树集团第二办公区路段,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对该路段隐藏在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大家全然不顾脏臭,对清理堆放的垃圾装袋装车。青年志愿者刘诗怡说,今天的义务劳动虽然有些累,但作为生活在海口的一员,就应该为城市的整洁美丽出一份力,“我们会利用周末,开展更多支持‘双创’的志愿活动。”

  在琼山区丁村及其周边,志愿者们现场打扫卫生、清运垃圾,督导“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在劳动现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符同学告诉记者,作为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参加义务劳动,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市民共同参加,共创共享椰城美丽幸福家园。

  环境卫生的改善离不开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美丽家园的营造更离不开全体市民的齐心协力。近段时间以来,海口逐步探索建立起完善的基层志愿服务网络,让群众可以更方便、更容易地参与志愿服务。在海口多次开展的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踊跃参与,全市逐步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志愿服务大格局。

  市四套班子领导、中央驻市单位负责人、省市机关干部等今天上午也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义务劳动。

 

 

 

相关链接:

康宝莱公司志愿者为乐东6岁地中海贫血儿童互助献血
四川巴中募捐风波:志愿者募捐11万 患病女孩收到5万
志愿美兰助双创 80余名志愿者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青年志愿者走进海口振家社区 宣传如何防止儿童被拐卖
海口面馆老板携手志愿者为环卫园林工人和交警送爱心

 

相关链接:
海口面馆老板携手志愿者为环卫园林工人和交警送爱心
青年志愿者走进海口振家社区 宣传如何防止儿童被拐卖
志愿美兰助双创 80余名志愿者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四川巴中募捐风波:志愿者募捐11万 患病女孩收到5万
康宝莱公司志愿者为乐东6岁地中海贫血儿童互助献血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跃 张甜 谢大强 陈小毛]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