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购房入户”政策有效期延长至明年4月11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4 09:46

  日前,省内居民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着有关海口“购房入户”政策将到期的消息。对此,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了解到,根据4月5日海口市发布的《海口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购房入户”政策将延长至明年4月11日,距离目前仍有近一年时间,因此提醒市民大可不必恐慌。

  微信传“购房入户”将到期

  “在海口购房的朋友还没办理落户的抓紧时间哦!还没在海口买房的朋友,请抓住最后20多天的时间”、“距离海口‘购房入户’政策有效期不到一个月了,本省户籍居民有买房需求的,赶紧出手吧!”日前,省内居民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着有关海口“购房入户”政策即将到期的消息。

  记者看到,这样的消息经微信朋友圈扩散后,很快被很多关注房产信息的市民转发。不过,有的市民在转发过程中对海口“购房入户”政策即将到期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部门:“购房入户”有效期还有近一年

  23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了解到,有关海口“购房入户”政策即将到期的消息并不属实,此事在微信朋友圈的疯狂扩散已引起了海口市住建局的重视。

  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口市正在执行的“购房入户”政策,出自于2015年6月17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购房入户条件的实施意见》,该意见的有效期为一年,原本应在2016年6月17日截止。但是,2016年4月5日,海口市政府又发布了《海口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其中有关“购房入户”政策的内容没有改变,但有效期延长至2017年4月11日。

  “已经买房还没落户的省内居民,及有计划通过‘购房入户’的市民都不必恐慌,‘购房入户’还有将近一年的有效期。”该负责人提醒。

  “购房入户”拉动房屋销售34.8万平方米

  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了解到,自2015年海口市实施“购房入户”政策以来,截至2016年4月30日,已办理购房入户3280户,入户人数6708人,拉动房屋销售面积348491.86平方米,有力地促进了海口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前四个月,海口市销售商品房182.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77%;商品房销售金额143.73亿元,同比增长57.36%;商品房均价7887.82元/平方米,同比下降6.21%;批准预售商品房140.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75%。

  下一步,海口将继续执行《海口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配合户籍改革,实行省外积分落户制度,促进省外购房人员落户,确保海口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早前报道>>>

  自从2014年6月海口针对本岛居民开放“购房入户”以来,政策对楼市拉动的效应明显,也让更多岛民能更好地享受省会城市的设施。今年海南省两会期间,海口“购房入户”政策会否延期,门槛会否进一步降低,这些问题成为代表、委员以及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海口市住建局2月12日回应称,政策是否延期还不能确定,但降低门槛的可能性很小。截至目前,共有494户1088人通过政策落户海口。

  从2014年6月“购房入户”开始实施截至2015年2月12日,共有494户1088人通过政策落户海口。其中,截至2014年11月底的时候,是217户477人。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政策效应达到实施以来的顶峰,超过了政策实施前半年的总和。其中2014年12月为137户249人,成为入户数量最高的一个月份。2015年1月为106户235人,仅次于去年11月、12月。

  其中,秀英区成为最热门的区域,不排除是受海口市九小滨海校区、侨中初中部所在区域这个因素的拉动。

  “政策对海口楼市拉动效应效果显著。”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海口“购房入户”的政策期限是2015年6月30日。那么,政策会否延期?

  “是否延期,要到政策快到期时,才视情况而定。”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4年8月,海口“购房入户”门槛由原来的120㎡降低至60㎡,按房屋面积实行梯度入户。那么,“购房入户”门槛会否进一步降低?

  “进一步降低门槛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再降低,就会对楼市产品结构造成影响。”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开发商携手社区服务平台 推出“大爷大妈”版购房顾问团
评论:留学生购房巨资来源需查清

 

相关链接:
评论:留学生购房巨资来源需查清
开发商携手社区服务平台 推出“大爷大妈”版购房顾问团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党朝峰]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