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提请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26日下午获大会全票表决通过,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下月起实施 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7 07:31

  海口网5月27日消息(记者史瑞丽)《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请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26日下午获大会全票表决通过,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就公共场所禁烟、“三无小区”管理等城市卫生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为海口“双创”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海口市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未成年人集中学习、活动的场所;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禁止吸烟。”自《办法》实施日起,禁止吸烟场所应当规范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不得放置吸烟器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标志和物品,并确定专(兼)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工作场所应当规范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违反该项规定的单位,在禁止吸烟场所未实行禁烟的,将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海口市、各区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闲置空地、水面等地段或者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建筑工地的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国有闲置空地的使用权人或者管理人员,集体闲置空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或者管理人员,负责该区域的卫生管理工作。对无单位或主管部门、无物业服务企业、无业主委员会或业主自治管理的住宅小区,市、区人民政府可采取以奖代补、困难补贴等形式鼓励、扶持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成立业主自治管理组织聘请专职保洁人员对小区公共场所的卫生进行管理。

  针对违规处罚方面,《办法》也更加明确细化:公民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吐槟榔渣汁、吐口香糖、便溺;乱扔瓜果皮、纸屑、烟蒂、包装物等废弃物;乱倒生活垃圾、污水、粪便,随意丢弃动物尸体;从楼房和各种车辆上向外抛丢弃物等四类行为将被责令立即清除,并处五十元罚款。在城市道路、建筑物、构筑物、设施上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的行为将被责令立即清除,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不及时清除所饲养宠物的粪便行为,将被责令立即清除,并处五十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罚款。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为“双创”助力
海口秀英区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清理卫生死角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清理卫生死角
海口琼山区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为“双创”助力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瑞丽]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