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进行,4日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2016年海南共有60439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减少1659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1064人 考生同比减少1659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5 08:30

  海口网6月5日消息(记者杜润涛)2016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进行,4日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2016年海南共有60439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减少1659人。全国各高校在海南投放的本科招生计划34074人,比去年增加1064人。今年,琼台师范学院首次进行本科层次招生,统筹安排540人本科招生计划。

  3名特殊类考生被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我省有2059名考生参加了美术类等6个类别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比去年增加了117人;有1662名考生报名参加了篮球等16个专项的体育类专业考试,较2015年减少58人;有197名考生参加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课考试,比2015年增加了33人。目前,3项特殊类招生考试成绩已向考生公布。其中体育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的成绩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公布。

  据介绍,在今年体育类专业考试中,有2名在校大学生代替1名考生分别参加体育类专业两个项目的考试。3名作弊学生已按《刑法》(修正案九)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取消了被替考考生的考试成绩,通报替考考生所在高校,要求有关高校取消其学籍,并将3名学生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专项计划取消“农业户口”认定

  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3个专项计划。其中,地方专项计划由我省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3所高校承担。今年,全省申请并符合国家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分别有3462名和1189名。

  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主要是招收我省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去年,我省实施这“两个专项计划”的农村学生划分是以考生的户籍性质为“农业户口”为准。2016年,我省已实施户籍制度改革,取消了农业与非农业户口的区分,今年高考不再以“农业户口”性质认定农村学生,今年我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农村区域划分为:“乡村、乡村中心区、镇乡结合区、镇区、城乡结合区及特殊区域等区域(除地级市主城区、县级市和县的城关镇居委会、农场场部居委会或场部社区以外)”。户籍地在这些区域的学生报考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时确认为农村学生。

  报考军队院校考生6月15日前做好政治考核

  今年,公安和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工作由各招生学校、省公安厅和省司法厅统一组织实施;今年首次实施的公办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免培生招生,由海南师范大学组织实施汉语口语表达能力面试。面试时间为2016年7月1日,面试设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省考试局将对各高校面试工作全程进行监督,并对面试全过程视频监控录像。

  军队院校的面试和军检工作由省军区负责,时间为7月2日至3日,省军区将通过省考试局网站向考生公布面试和体检工作的地点、日程安排、工作程序、标准条件和结果等信息,面试工作全权由军区负责组织和管理,省考试局负责提供面试考生名单,并协同省军区对考生提出的异议进行复议。省军区纪检部门将对军检及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特别提醒:志愿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要在6月15日前,从省考试局网站下载打印或到高考报名地县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做好政治考核。

  今年本省高校录取结束后将不再补录

  今年,我省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22日结束。今年的填报志愿办法、每批次的志愿设置、投档规则、录取政策、录取程序等与去年相同。继续实行“分批次填报志愿、分批次录取的办法”,并将各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告知考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录取结束后,本省高校不再根据学生入学报到情况安排补录工作。

  省考试局还将继续为考生提供各学科分项成绩报告单和升学指导测试结果,让考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各学科的学习能力和状况,更好地选择高校和专业,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

  6个渠道查询成绩

  为拓宽考生查分、查询录取状态渠道,今年考生可以通过6个渠道查询成绩:一是通过省考试局官网查询,二是通过扫描考生报考卡二维码查询,三是通过海南高考圈查询,四是通过省考试局微信平台查询,五是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查询,六是通过掌上大学查询。

  今年,海南高考圈将成为海南考生口袋里一站式全天候的高考招生录取全过程查询咨询服务大厅。第一时间提供考生查询成绩、成绩分析查询、批次划线查询、高考政策查询、高考资讯查询;实时提供考生个人录取状态、同班同学录取情况、同所高校在海南的录取考生及专业查询;及时进行高考信访交互等等功能,加强信息公开、极大的方便考生。

 

 

相关链接:

2016全国各高校在海南投放本科招生计划34074个
北京5所高校公布高招计划 北交大增百个本科计划
2020年力争使儿科医师达14万 每省均有儿科本科专业
中国现有1202所本科高校 超五成建校不足16年
20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合并本科录取成大趋势

 

相关链接:
20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合并本科录取成大趋势
中国现有1202所本科高校 超五成建校不足16年
2020年力争使儿科医师达14万 每省均有儿科本科专业
北京5所高校公布高招计划 北交大增百个本科计划
2016全国各高校在海南投放本科招生计划34074个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