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巡查我市2016年普通高考考试情况时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牵涉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倪强:紧盯后勤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8 09:30

  海口网6月8日消息(记者黎光)今天(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巡查我市2016年普通高考考试情况时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牵涉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考前对相关工作做了周密安排,有关部门要落实国家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不能有任何闪失”的高度责任感,24小时紧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在海口考区顺利进行。

  “请小声说话,孩子们在考试。”倪强先后巡查海南侨中高中部、海口旅职校两个考点。一进校园,他马上叮嘱大家轻声细语,以免干扰考场氛围。在学校封闭的考试巡查指挥中心,倪强听取学校汇报,仔细询问考点的后勤服务保障情况。据汇报,海南侨中高中部考点是海口考区主考点,共有考生2414名。为配合高考,公安部门在海秀快速路侨中考点部署300名警力、24辆应急车;旅职校考点也有警力132名及应急车辆。除交警、特警、武警、环保、城管、协警等工作人员外,各区志愿者也现场为考生提供饮料、文具等急需用品;海南侨中和海口旅职校两个考点附近的海秀快速路工地、万达工地业主响应政府号召,均暂时停工或进行无噪声施工。

  倪强指出,从今天的两个考点来看,海口考区的秩序准备充分、紧张有序,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各部门要不断总结经验,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有预见性,各项工作都要有准备预案,要把工作做得一年比一年更成熟、后勤保障服务一年比一年更好,确保高考期间道路畅通、用电有保障、食品更安全、噪音受控制、服务温馨有效、考场治安稳定。

  他要求,公安部门要制定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极端事件的预案;城管等部门要做到依法、文明、柔性执法。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高考期间的好人善举,在点滴中传递正能量;要运用各种媒体发布引导交通出行、志愿服务等信息,营造和谐有序的高考氛围;制定舆情应对预案,全方位全天候值守,对虚假不良信息要及时处置,以免对高考造成不良影响。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针对高考和节日车流量加大、假日海滩“洗龙水”等增加交通压力的问题,以及高温考场如何通风降温、节日放鞭炮和雷雨天气影响考生等细节,倪强现场对有关负责人反复叮嘱,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交通疏导,为高考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启动海口市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机制,认真抓好端午节假日的交通疏导、安全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市民游客文明、祥和、欢乐过节。

  倪强还看望了冒着酷暑坚守考场的教师、公安、交警、特警、武警、协警、城管和环保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现场与学生家长互动,就做好考场保障等问题进行交流、征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朱永盛参加考场巡查。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黎光]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