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爱自拍的枪手奥马尔·马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13 15:28

奥马尔·马丁社交媒体照片。(来源: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一名枪手当地时间12日凌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开枪扫射并劫持人质,随后与警方交火,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联邦调查局(FBI)确认,这名已被击毙的枪手是29岁的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奥马尔·马丁。

  警方说,闯入夜店时,马丁随身携带的是一支AR—15型突击步枪和一把手枪,还有一些“可疑装置”。在开始行凶前,他曾致电报警和急救电话“911”,声称他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效忠。

  美国媒体报道,马丁并无犯罪记录,他出生在纽约,父母是阿富汗移民,现在的居住地是奥兰多以南车程约两小时的圣露西郡皮尔斯堡。

  马丁至少从2011年起就拥有持枪许可,他现有的持枪许可证于2017年9月到期。他曾在一家私人安保公司工作,于2011年和2013年两度获得保安人员执照。在佛罗里达州,需要接受28学时的课堂训练方可获得持枪警卫执照。

  马丁曾两次被FBI调查,一次是2013年,因为“他对同事作出过激评论,可能与恐怖分子有关联”,FBI两次向他问话,但都“无法辨别他言论的真实性”;另一次是在2014年,因怀疑他与美国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莫纳·穆罕默德·阿布萨勒哈可能有关联,FBI再次与他约谈后认为关联很小,并不构成威胁。

  莫纳·穆罕默德·阿布萨勒哈2014年5月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对叙政府军目标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叙极端组织“支持针线”声称这是第一个在叙利亚内战中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的美国公民。

  枪击事件发生后,马丁的父亲沙迪克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几个月前,他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看到一对男同性恋情侣接吻后变得非常气愤。他认为这或许与儿子的作案动机有关。沙迪克说,儿子制造枪击案令他震惊,但这与宗教无关。

  马丁的前妻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她与马丁是网恋,2009年在皮尔斯堡结婚,但几个月后,岳父岳母得知女婿虐待妻子,迫使两人分局。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子说,马丁脾气不好,“他打我。他会一回到家就开始打我,只因为衣服还没洗完,或者类似的事”。(记者郭倩,编辑胡若愚、王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