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微博达人,注册微博“海口雷锋”宣传正能量的同时,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行善助人;他是志愿达人,长期帮扶多名残疾人及贫困家庭的孩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正能量满满的“海口雷锋”刘育峰 把做好事当成职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2 13:12

  海口网7月12日消息(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梁崇平)他是微博达人,注册微博“海口雷锋”宣传正能量的同时,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行善助人;他是志愿达人,长期帮扶多名残疾人及贫困家庭的孩子;他也是公益达人,把做好事、做善事当成一种职业和责任。

  他,就是53岁的党员刘育峰,职业公益12年,志愿服务30年,他是美丽椰城一名正能量满满的“海口雷锋”。“身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始终牢记得,要时刻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这是已有24年党龄的刘育峰对党员身份最朴实、最深刻的感悟。

  1989年,刘育峰在海南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团委书记,“当时整个企业有上千人,但党员人数还不到100人”,那一年年底,刘育峰正式向企业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企业成立党委以来首批申请入党的青年骨干,刘育峰与另外2名入党积极分子被寄予厚望。“工作要主动,党章要多读,生活要节俭。”经过2年多的严格考核,1992年,刘育峰向党旗许下了庄严的入党誓言。

  自小成长在中医世家,刘育峰在工作8小时外,乐此不疲的是一份不计报酬的工作,如,自著《百病从气生 穴位是药囊》、《哭着来 笑着走的养生智慧》养生书,自筹资金9万多元印刷2万多册免费送市民,免费发放6000多张治疗颈椎腰椎和膝盖秘方,共送出5000多付中草药。

  自2014年,刘育峰开始担任海南DC电脑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他以“诚恳做人,诚信做事,树立DC品牌”的工作态度为商户和消费者服务开展工作,带头成立公司学雷锋做好事小组。作为“海口雷锋班”班长,他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商场,不定时免费为顾客做好向导、咨询、维修服务,为预约求助的顾客和商户进行穴位按摩、经络刮痧、拔罐保健,还免费送医送药,俨然已把DC电脑城建成“爱心电脑城”。

  “在我的理解里,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就要具备很好的党性修养,还要尽可能多地去帮扶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2008年以来,刘育峰长期资助贫困家庭孩子小升(化名)姐弟以及孤儿小吴(化名)姐弟,还有海口见义勇为英雄王亚弟的儿子等。每年春节、六一、中秋等节日,刘育峰总不忘给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送红包和慰问品,还抽出空暇开车接他们到海口市区吃年夜饭。此外,他还长期帮助多名残疾病人。在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灾后重建中,刘育峰带着儿子刘子皓等10名志愿者抗风救灾,第一时间将130箱紧缺物质送到文昌灾区,还将自己珍藏的一枚纪念币拍卖得来2200元捐给灾区。他说,自己每年自掏腰包做公益送医、送药和帮扶群众的花费为两三万元不等。除此,还坚持7年“爱心送考”并组建爱心车队椰城顺风车。

  这些年以来,刘育峰早被熟知他的市民誉为“海口活雷锋”,相继获得“省十大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感动海南十大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等荣誉。

 

 

相关链接:

动画电影《雷锋侠》暑期上映 风格灵活传递正能量
海口一超市取名为“学雷锋” 被工商部门责令整改
拾金不昧的雷锋式少年——海口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美兰区2014年度十佳美德少年彭裕沣先进事迹
WF-816 学习雷锋好榜样
浙江金华老人创办雷锋文化馆迎六岁“生日” 藏品达1.3万件
海口“雷锋”师生多点开花助“双创”
海口多形式开展志愿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助“双创”

 

相关链接:
海口多形式开展志愿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助“双创”
海口“雷锋”师生多点开花助“双创”
浙江金华老人创办雷锋文化馆迎六岁“生日” 藏品达1.3万件
WF-816 学习雷锋好榜样
拾金不昧的雷锋式少年——海口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美兰区2014年度十佳美德少年彭裕沣先进事迹
海口一超市取名为“学雷锋” 被工商部门责令整改
动画电影《雷锋侠》暑期上映 风格灵活传递正能量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毓慧 梁崇平]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