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雷锋”师生多点开花助“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09 10:45

    本报3月8日讯(记者杜润涛)5日是学雷锋日,全市学校纷纷开展各类活动,号召学生及家长积极主动参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双创”先锋。

    伸出友爱之手

    “也许你我都并不富裕,但只要我们都有一颗爱心,涓涓细流便可汇成江河。为此,我们老师、同学呼吁,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给黄小花同学一个走向未来的希望,伸出您的友爱之手,给贫困家庭一个走出困境的期盼!”为帮助在玉沙小学上学的困难学生黄小花,海口市第十一小学号召全校师生奉献爱心,帮助困难同学渡过难关。

    龙泉中心小学全校师生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到黄小花的“献爱心捐款”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为“雷锋月”点亮了一颗火热而闪耀的爱心。

    积极美化环境

    海口市第九小学借助“学雷锋日”,号召全校党员及学生积极参与到打扫卫生、美化环境、清理垃圾、清除杂物等环境整治中。同时,组织党员走进学校附近的社区进行清洁,用实际行动做好“双创”宣传。

    “清扫我家园,助云龙搞‘双创’”。云龙中学组织学校初一、初二近百名学生对校园内、文明街、将军街等主要区域进行清扫,志愿者们化身清洁员,携带清洁工具沿路捡拾烟头、生活垃圾等,以实际行动来美化云龙。

    志愿清扫烟头

    “先生,可以将你手中的香烟换一个精美的笑脸徽章吗?”3月5日,许多学生“雷锋”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响应“少一根烟头,多一分文明”活动。

    海口一中志愿服务队来到万绿园,在万绿园侧门河旁的街道、草坪、公共座椅等地区,对万绿园香烟头、矿泉水瓶等人为垃圾进行清扫,其中“烟头”成为了主要清扫对象。

    海南华侨中学青年志愿者来到海南省图书馆,开展关于“拾取烟头,禁止吸烟”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省图馆附近绿化带、停车场几乎搜了个遍,用行动向人们传递了“爱护周围环境,不随地丢烟头”的社会公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杜润涛] [编辑:刘骄骄]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