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万宁大同中学每项会考费用都比规定高 遭多名家长质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1 11:26

  原标题:万宁和乐镇大同中学收费标准遭家长质疑

  为何每项会考费都比规定高?

  校长回应:比规定多收的为“预收费用”,将用于交通和住宿等万宁教育局:将调查

  临近初三中招考试和初二期末会考,万宁和乐镇大同中学近期有学生家长对该校中招考试、校服费等项目收费情况提出质疑,认为该校部分项目违规收费,其中初三中招考试报考费超标,校服费强制一刀切且收费超标,强制学生交费订复习资料等。针对相关情况,万宁市教育局表示,将安排纪检部门进行调查。

  家长:学校多个收费项目超标

  据李小姐反映,自己的弟弟和妹妹分别在万宁市和乐镇大同中学上初三和初二,该校的多项收费让她一家人不理解。李小姐向记者列举了其中几项:

  首先,初三毕业中招考试费,体育单科报考费用为20元;学校近期要求交语文、数学、英语等7门课程报考费200元。另初三毕业班中招考试考生提前预收50元的住宿费。

  其次,初二期末会考生物+地理两门报考费合计40元;另外,学校强制要求学生上交下学期164元的校服费。李小姐认为,初三学生面临毕业,还要交一年四套校服的费用,这种“一刀切”,强制所有学生买校服的做法不合理,而且校服价格偏高。

  最后,该校初三强化班,要求统一收取复习资料费200元。李小姐认为,除了预收的50元住宿费外,其他项目存在超标收费。

  校长:

  多收资料费为方便教学

  针对家长提出关于初三中招考试费及初二会考收费标准不符等问题,6日,记者到万宁市和乐镇大同中学进行了采访,该校校长林觉文确认存在相关收费,但对收费原因作出回应:

  其中,初三中招考试,20元体育报考费;语文等7科考试费250元,合计270元,除去50元住宿费,比教育厅规定的130元多出的90元钱,为“预收费用”,学生集体到万城镇参加中招考试,预收费用将用于往返交通、住宿费差额及照毕业照等费用;其次,初二会考多收16元用于购买模拟试题。

  另外,学校校服本学期为夏装,规定为69元一套,两套合计138元。林觉文解释称,“校服项目多收资金,可能是个别班级用于班级活动单独收费。统一购买校服是为了方便学校管理。”

 

  初三强化班和实验班两个班级,多收资料费200元,是为了让“吃不饱”的学生拔高,统一收费是为了方便教学。

  教育局:

  将安排纪检部门调查

  6日下午,记者陪同两名学生家长并带着相关收费问题,来到万宁市教育局。

  “根据万宁市教育局出具的一份由海南省物价局和海南省财政厅联合审批文件向省教育厅下达的‘关于调整中招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对于初三中招考试及初二会考收费标准有明确规定。”万宁市教育局分管教学的副局长曾强表示,根据省教育厅规定,初三中招报名收费标准中,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单科考试费15元,7科合计105元;此外,体育单科目考试费用为13元,另外,加收12元为报名费,费用合计应为130元,而非220元。如果大同中学所收取8科中招考试课程合计为220元,那是不在规定标准之内的。

  “此外,初二生物和地理会考,两门规定收费为单科12元,合计24元;如果大同中学收费40元,那就是多收了16元,也在规定之外。”曾强表示。

  “初三毕业中招考试报考费多收90元;初二会考多收16元;校服多收26元,且强制要求购买;复习资料费强制收200元,标准也不透明……连续多个项目收费都超出规定,不得不让人怀疑。”李小姐认为,学校解释太牵强。

  万宁市教育局局长朱武雄表示,对于家长反映的考试费、资料费、校服费及后续的住宿费等问题,万宁教育局将安排纪检部门进行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