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北京大部将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强度不及“7.21”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9 12:37

  明天,北京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达暴雨量级,局地可达大暴雨,预计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此次不会出现类似“7.21”那样的特大暴雨。城区部分路桥或出现积水,外出一定注意安全。另外,西部、北部山前地区可能发生局部山体滑坡,请加强防御。

  今天早晨,降雨已经拉开帷幕,房山、丰台、大兴、石景山、门头沟的一些地方出现强降雨。截至10点,全市平均降雨量为6.9毫米,城区为9.6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丰台云岗,降雨量高达67.3毫米。

今天早晨,北京海淀区出现降雨,行人奔走避雨。赵嫣嫣 摄

  受降雨影响,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截至8时30分,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至大屯路东区段列车采取降速措施,部分列车晚点。

  北京市气象台10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至19日傍晚,本市平原及山前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局地累计降水量可达50毫米,请注意防范;山区及浅山区注意防范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全红月分析,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北京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可能会有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由于此次低空偏南暖湿气流不是特别强盛,因此不会出现类似“7.21”那样的特大暴雨。降雨将于明天傍晚前后结束。

  由于此次西部、北部山区降雨量较大,山体主要由碎石构成,需特别注意防范局部山体滑坡。另外,今夜降雨加强后,部分低洼路段、立交桥下会出现积涝,应尽量避免开车外出;如遇积水,请听从路政人员指挥。

  另外,受降雨影响,气温有所下降,今明天北京最高气温在25℃上下,体弱人群外出请适当添衣。

  北京进入“七上八下”主汛期 需警惕局地强降雨

  从常年来看,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是北京全年降雨最集中的时段。中国天气网首席专家李小泉介绍,这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副高)的位置有密切关系。每年到了七月中旬前后,副热带高压再次向北移动,八月份,副热带高压达到最北位置。副高西侧的西南气流或偏东气流把洋面上的水汽源源不断地向陆地输送,为华北、东北和京津地区的大降水打下基础,倘若又遇有冷空气活动,就促使水汽发生凝结,很容易发生降雨。

  汛期天气变化快,局地生成阵雨的情况比较普遍,特征往往是局地性很强,大家外出应带好雨具,随时应付阵雨这“不速之客”。

  应对:北京交委督查267处“积水、泡车”隐患点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消息,针对汛期城市主要道路易受强降雨影响,出现路面积滞水,导致出现交通不畅、路面塌陷,甚至引起轨道交通车站发生雨水倒灌,引发地铁停运的现实情况,北京市交通委安全督查事务中心按照就近原则,合理安排督查人员“定人、定点”对本市易发生“积水、泡车”的267处隐患部位的防汛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相关链接:

北京西站现“加塞代取票”黄牛 一次收费数十元
陈妍希陈晓将在北京雁栖湖办婚礼 谐音“妍希福”
北京西站现“加塞代取票”黄牛 一次收费数十元
北京朝阳一购物中心地下二层储物间失火 无人员伤亡

 

相关链接:
北京朝阳一购物中心地下二层储物间失火 无人员伤亡
北京西站现“加塞代取票”黄牛 一次收费数十元
陈妍希陈晓将在北京雁栖湖办婚礼 谐音“妍希福”
北京西站现“加塞代取票”黄牛 一次收费数十元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刘晓丹]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