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游泳成为部分家长给宝宝解暑的一种方式。昨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婴幼儿游泳馆发现,入伏后婴幼儿游泳馆的生意很火爆。然而,对这些尚未明确监管标准的婴幼儿游泳馆,卫生状况成为一些家长普遍担忧的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部分婴幼儿游泳馆卫生状况堪忧 设备简陋或无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5 14:49

  海口部分婴幼儿游泳馆卫生状况堪忧

  有的简陋、无证游泳馆藏身居民区,设备不齐全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部分家长给宝宝解暑的一种方式。昨日(24号),记者走访海口部分婴幼儿游泳馆发现,入伏后婴幼儿游泳馆的生意相当火爆。而为了迎接二孩时代,吸引家长带着大宝、小宝一起消费,不少婴儿游泳馆专门开辟了“大宝游泳区域”。然而,对于这些尚未明确监管标准的婴幼儿游泳馆,卫生状况成为一些家长普遍担忧的问题。

  炎炎夏日,海口部分婴幼儿游泳馆生意红火

  昨日(24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国贸一家婴幼儿游泳馆采访。由于是周末,加上天气炎热,不少家长带孩子来这里游泳。记者看到,泳池内已有4名婴儿在游泳玩耍,家长和工作人员不时在旁边指导。只要有婴儿想游泳,工作人员就会先把婴儿放在平台上按摩一番,按摩完后从墙上拿下泳圈。

  游泳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天气炎热,家长都喜欢带孩子来游泳,尤其是进入三伏天后,来游泳的孩子增加了不少。“傍晚是婴幼儿游泳馆最忙碌的时候,下午五六点是高峰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时候来的孩子多了,还需要排队等待。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宝在婴幼儿游泳馆游泳一次需花费30元至80元不等,可享受包括抚触、游泳、洗澡等服务,一套服务大概半个小时。虽然收费并不低,但不少婴幼儿游泳馆生意非常红火。今年来游泳的宝宝比往年多,其中二孩增加不少,不少家长带着小宝来游泳的同时,也会带着大宝。随着越来越多的二孩妈妈把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带到游泳馆来,一些婴儿游泳馆专门开辟了大泳池为年龄稍大的孩子提供游泳服务。

  在海口五指山路一家婴幼儿游泳馆,可为0至6岁的婴幼儿提供游泳服务。工作人员介绍,以前都是以几个月大或一两岁的婴儿为主要服务对象,现在还提供3岁至6岁孩子的游泳服务,孩子游完泳后还可以在相应的区域洗澡。

  有的无证婴幼儿游泳馆藏身居民区,设备不齐全

  据了解,目前海口有部分设施简陋、无相关证照的婴幼儿游泳馆藏身居民区,这些婴幼儿游泳馆并没有配备防止宝宝呛水的吸盘器、喉镜等设备。另外,婴幼儿游泳馆的卫生状况堪忧。海口一名家长在一个育儿论坛上发帖称,宝宝去过婴幼儿游泳馆游泳后私处出现红肿,他怀疑婴幼儿游泳馆的水质有问题。据了解,目前海口婴幼儿游泳馆大多都是自行消毒。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婴幼儿游泳馆工作人员资质、场地和游泳池的规格、水质监测、池水更换的依据和操作方法等,目前尚无明文规定及标准。

 

 

 

相关链接:

婴儿游泳好不好? 细数婴儿游泳的六种好处
婴儿游泳盲监管
海口婴儿游泳馆藏安全卫生隐患 监管方面尚属空白
婴儿游泳师无资格证 海口婴儿游泳馆卫生监管尚属空白
婴儿游泳馆监管空白令人忧 当心游泳健身变伤身

 

相关链接:
婴儿游泳盲监管
婴儿游泳好不好? 细数婴儿游泳的六种好处
婴儿游泳馆监管空白令人忧 当心游泳健身变伤身
婴儿游泳师无资格证 海口婴儿游泳馆卫生监管尚属空白
海口婴儿游泳馆藏安全卫生隐患 监管方面尚属空白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