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项目以坡博、坡巷片区现状为基础,以棚改为载体,通过“小聚合”整合片区内空间资源,改变“城中村”面貌,形成内部商业公共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承载居住组团功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面前坡、坡博坡巷片区棚改完成后变啥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7 16:36

  海口市的坡博村、坡巷村和面前坡村属于典型的“城中村”,不仅有流动人口多、房屋密度大、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城中村”普遍存在的问题,还具有涉拆户数多、商住小区多、自改铺面多、集体财产多、遗留问题多等突出特点。记者昨日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实施改造后,除了数万人的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外,还有很多令人心动的规划和设计。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坡博坡巷片区和面前坡片区棚改项目是龙华区今年棚改工作的重点,体量大、社会关注度高,两个项目投入资金总计185亿余元,征收土地1437亩,共涉及9306户、3.1万人,这是目前龙华区棚改项目中涉及户数和人数最多的。

  据介绍,项目实施后,将极大地改善片区老百姓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品位。根据海口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必须在2016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征收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龙华区委、区政府要求,举全区之力把坡博坡巷片区和面前坡片区棚改项目打造成为龙华棚改的精品工程。

  坡博坡巷棚改项目

  将整个片区提升为高附加值新型功能区

  记者昨日现场采访了解到,坡博坡巷片区棚改项目位于海口汽车南站北侧,项目拟征收范围四至为:东至龙昆南路、南至南海大道、西至南沙路及豪苑路、北至现代花园小区。项目规划范围1513.48亩、拟征收土地面积1011.55亩,拟征收房屋149万平方米,项目涉及居民4756户1.6万人。项目计划投资129.6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以坡博、坡巷片区现状为基础,以棚改为载体,通过“小聚合”整合片区内空间资源,改变“城中村”面貌,形成内部商业公共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承载居住组团功能,形成连续的“大开放”社区空间,构成片区有机的内部机构,从而更好地与南沙路生活商业街、南海大道一侧家居商业街、龙昆南路一侧商业商务圈形成联系,将整个片区提升为高附加值的新型功能区,以此实现片区的“交通改善”、“产业提升”、“形象转变”。

  记者昨日了解到,该片区征收工作计划于2016年8月启动,预计2020年全面完成片区建设。

  面前坡棚改项目

  将成为海口新战略规划下的新兴城市代表

  记者了解到,面前坡片区棚改项目位于海口龙华区面前坡村,是较典型的“城中村”,基于海口城市战略定位和城市发展布局,有关部门对该片区进行规划设计,将打造成集城市旅游、文化、商住、科技、教育、高端住宅为一体的综合型片区。该项目占地469亩,涉及4550户1.5万人,整个投资概算约为55.61亿元。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完成了对片区住户的调查摸底,先后召开了征求意见会和政策解读暨动员大会。项目在签订协议过程中将采取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管理软件系统进行签订。系统的使用将使整个签约工作流程更加流畅、准确,提升整个签约工作效率。届时,项目进展的最新信息将显示在大屏幕上,以便群众能及时知晓最新情况。同时,信息的公开化也体现了本次征收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和阳光征收的理念。

  据悉,将在项目地沿龙昆南路建设新的城市地标。城市地标的右侧为特色商业广场,将集合国内外的新兴生活配套用品,为年轻人及岛外客户打造一个新兴时尚的集散地。

  此外,还计划打造百老汇海派文化街,将引进美国原味百老汇歌剧院,进行歌剧、话剧、真人秀等表演。在剧院周边集中规划了海派风情酒吧街,让每个酒吧具备不同的文化形象价值符号,让岛内外人群享受到不一样的海口文化。项目以道路分割合理划分为4个居住组团。每个组团沿街规划了不同的主题商街:第一条商街是海产品风情街,第二条商街是水果风情街,第三条商街是步行商业街,第四条商街为海南黄花梨风情街。

  此外还有精装公寓依托于超五星级酒店服务平台,打造精品商务型外向精装公寓。打造5A级写字楼,引进科技、文化、互联网等公司,提升海口科技文化外向竞争力。同时,新建幼儿园、小学、教育园区。在项目内建设现代智能托老所,让老人有个娱乐、交流的公共环境。

  据介绍,面前坡片区棚改项目的建设周期约为4年半,改造后,将成为海口新战略规划下的新兴城市代表,让商务、旅游、乐居、购物得到城市和业主的认可,成为外来旅游客观光购物的核心游览地,使整个区域价值大幅提升。

 

相关链接:

顺义9片区列入全市棚改计划
海口坡博坡巷棚改补偿装修费吗?官方回应
海口面前坡、坡博坡巷棚改8月启动 计划投入185亿
系列新政刷新海口棚改速度 上半年完成全年棚改任务
海口市民抱怨棚改补偿区别对待 回应:已及时制止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抱怨棚改补偿区别对待 回应:已及时制止
系列新政刷新海口棚改速度 上半年完成全年棚改任务
海口面前坡、坡博坡巷棚改8月启动 计划投入185亿
海口坡博坡巷棚改补偿装修费吗?官方回应
顺义9片区列入全市棚改计划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苏钟] [编辑:张诗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