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早上8点多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距离海南(北京)综合招商会海口推介专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会场内已座无虚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侧记:海口五部门现场寻商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30 10:05

  海口网7月30日消息(特派记者史瑞丽 张甜)29日早上8点多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距离海南(北京)综合招商会海口推介专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会场内已座无虚席,海口旅游、科工信、交通、文体、综合保税区等五部门重点推介旅游、互联网、现代物流、文化体育等产业,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企业家相聚在此,寻求海口产业招商合作机会。

  “来吧,亲。邀您来‘逛’海口!”海口市文体局负责人推介时指出,海口不仅是一座璀璨的热带花园,也是户外体育和商业体育赛事的天堂,文体明星的集结地。中国热气球节、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观澜湖世界明星高尔夫球邀请赛为文艺海口增添无数劲爆热辣的新动力。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海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出台了一系列文化产业政策,文化体育、影视动漫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目前已拥有 11个海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2个重点示范基地、1个重点示范园区和 1个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与张艺谋导演剧组进驻冯小刚电影公社开展创作。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投资管理公司、方金影业、艾沃影视等21家文化知名影视企业纷至沓来。

  推介会上,海口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口港缺乏龙头企业,竞争尚不激烈。“十三五”期间,海口市乃至整个海南省将进一步整合港口资源,重点加大对港口的政策支持力度,出台相关航线经营、税收减免、离岸金融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临空经济产业园一期暨空港物流园区空港综合物流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5000亩,利用美兰机场作为资源平台,积极打造综合性航空产业、空港服务并重的新型片区。

  海口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海口将以创新创业为抓手,吸引国内外、省内外龙头企业进驻,让这些行业的龙头企业带动我市本土相关产业的发展,并通过政策扶持本地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一批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此外,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入园项目除按国家政策享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三农建设”专项资金及中央、省、市财政相关专项资金支持外,还可享受土地、财税、科技与创新创业人才奖励等优惠政策。

  “我来参加海口专场推介会主要是想看看海口的旅游业发展前景。以前对海口不太了解,此次推介会上海口传达了许多重要的信息,并且出台了含金量极高的产业扶持政策,海口的会展投资环境已十分成熟。”中联新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健说。他将与海口展开合作举办中国国际微电影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及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也分别与海口市达成合作协议,在海口设立北大附中和北大附小的分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告诉记者,前几个月北京大学附属学校来海口考察,海口市政府的态度使考察团一行非常感动,“一下飞机,海口市负责人亲自接机,随后的考察中,也看到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对于教育的重视。同时我们也看到海南省未来经济、教育、医疗的发展前景,再加上优惠的政策扶持,于是这项合作便落了地。”

 

 

相关链接:

海南在京招商签下212个"大单" 协议投资额2748亿元
海口组团招商再创佳绩!63个项目拍板,协议投资577.3亿元!
海口以产业链招商发力供给侧改革 上半年签约项目81个
海口红树林景区商业街招商超7成 汇聚六大休闲业态
海口上半年签招商项目81个 金额达432亿元

 

相关链接:
海口上半年签招商项目81个 金额达432亿元
海口红树林景区商业街招商超7成 汇聚六大休闲业态
海口以产业链招商发力供给侧改革 上半年签约项目81个
海口组团招商再创佳绩!63个项目拍板,协议投资577.3亿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瑞丽 张甜]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