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宜宾市珙县人刘强(化名)和郑仁伟(化名)因为帮朋友出气将人打成重伤后逃亡。在近三年的逃亡时间里,两人节庆不敢回家,平常不敢多和陌生人接触。本月初,经过当地公安机关的努力劝说,两人终于放下包袱投案自首。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两男子将人打伤逃亡3年 自首后称终于能睡个好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3 20:25

  (原标题:宜宾两男子将人打伤后逃亡3年 自首后称终于能睡个好觉)

  三年前,宜宾市珙县人刘强(化名)和郑仁伟(化名)因为帮朋友出气将人打成重伤后逃亡。在近三年的逃亡时间里,两人节庆不敢回家,平常不敢多和陌生人接触。本月初,经过当地公安机关的努力劝说,两人终于放下包袱投案自首。在被民警送入看守所时,二人表示:“今晚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帮人出气 将人打成重伤后逃亡

  2013年10月20日,珙县洛表镇的王师傅与儿子驾驶微型货车到石碑乡赶场做生意,期间因汽车轮胎气压不足,影响车辆行驶。王师傅便在石碑乡一家商店处花了30元购买了一个打气筒给轮胎充气。

  在给轮胎充完气后,王师傅觉得打气筒已经没什么用了,便想退掉。随即王师傅便和店主肖某进行商议。几经协商,店主肖某始终不同意退钱,双方由此产生纠纷。

  此时,店主肖某的朋友陈某、袁某见状觉得王师傅一个外地人却敢欺负本地人,便上前帮忙,准备给肖某出气。双方随即发生抓扯,陈某见状又打电话叫来朋友刘强和郑仁伟过来帮忙。刘强和郑仁伟赶到后,用砖头将王师傅头部打伤后逃离现场。王师傅的伤情后经珙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为重伤。

  逃亡近三年 没睡过一个好觉

  案发后陈某、袁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两人因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积极救治伤者、赔偿损失而获得从轻处罚。

  而被上网追逃的刘强、郑仁伟二人却销声匿迹走上了逃亡之路。但案件侦查工作从未停止,公安民警一边收集线索,一边适时耐心地给二人家属做工作,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逃亡两年九个月的刘、郑二人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在本月初双双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民警审讯后得知,逃亡近三年的时间里,刘强、郑仁伟两人居无定所,辗转多地躲藏谋生,每逢佳节只能独自思亲而不能与亲人、朋友团聚,平日两人总是食不甘味,夜不能寝,也不敢与陌生人多说话,深怕暴露自己的逃犯身份。

  由于长时间的心理压抑与恐惧,两人晚上很难能睡一个好觉,精神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在被民警送入看守所时,二人异口同声地说:“今晚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链接:

“公安+城管”见奇效 !海口龙华区创新城市管理模式
骗子冒用公安专用电话诈骗 成都市民见了就挂(图)
警情大幅下降 海口公安工作和“双创”两手抓成效显著
245株罂粟藏“庄稼院” 吉林四平公安铲除(图)

 

相关链接:
245株罂粟藏“庄稼院” 吉林四平公安铲除(图)
警情大幅下降 海口公安工作和“双创”两手抓成效显著
各地政法机关创新指数第2季排行榜公布 海口“公安+城管”位列第4
骗子冒用公安专用电话诈骗 成都市民见了就挂(图)
“公安+城管”见奇效 !海口龙华区创新城市管理模式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