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8月13日,2016里约奥运会迎来第八日争夺。当日,赛场上竞争激烈,中国军团遗憾未夺金,在蹦床、赛艇、手枪速射项目上,共斩获一银三铜。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军团再遇无金日 赛艇、田径有历史性突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4 18:29

  中新网8月14日电当地时间8月13日,2016里约奥运会迎来第八日争夺。当日,赛场上竞争激烈,中国军团遗憾未夺金,在蹦床、赛艇、手枪速射项目上,共斩获一银三铜。值得一提的是,赛艇的铜牌,创造了中国赛艇队的新纪录;而田径方面,男子百米及跳远项目中,中国选手也均创造了新历史。

  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董栋摘得银牌,高磊摘铜。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男子蹦床赛中国获一银一铜 董栋:输得心服口服

  男子蹦床决赛中,中国选手董栋获银牌,高磊摘铜。

  “决赛的目标就是正常完成一套动作。取得这枚银牌,我也没有任何遗憾。”董栋赛后说。尽管有人提出,冠军汗查洛的动作难度并不高,却得到裁判的青睐。但在董栋看来,他输得心服口服,“白俄罗斯选手真得非常优秀,完成得非常漂亮”。他也指出自己的不足:高度分的确不足。

  高磊说,蹦床是一项偶然性因素较大的项目,尽管没有拿到冠军有些失望,但这毕竟只是他的第一届奥运会,对于自己的总体表现也很满意。“今天的发挥不是特别好。接下来四年时间,我会好好打磨,争取再来一次”。

  段静莉赛艇赛摘铜:既开心又兴奋,得牌是梦想

  里约奥运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段静莉以7分24秒13成绩,收获铜牌。此前中国赛艇个人项目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张秀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获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名。段静莉创造了中国赛艇队的新纪录。

  赛后,段静莉脸色苍白,匆匆接受了一两家媒体采访,就抱歉地说“我实在很不舒服,咱们一会儿再聊”。而后,段静莉说:“我既开心,又兴奋,最惊讶的是真的能够得到一枚奖牌。得到奖牌是我的梦想,但没有想过真的可以实现。”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李越宏夺铜 张富第四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富升在第五组和第六组打出2中和1中,排名第四。另一名中国选手李越宏名列第三,获得一枚铜牌。

  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队排第四,男队犯规无成绩

  游泳项目迎来收官日,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游出3分55秒18,获得第4。

  随后,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游出3分27秒95,问鼎金牌,这是他的第23枚奥运金牌。而宁泽涛领衔的中国队游出3分30秒70,排在第四,但随后显示有犯规,成绩被取消。

  王嘉男跳远第5创造新历史 黄常洲排11名

  男子跳远决赛中,美国名将亨德森最后一跳以8米38逆转南非曼龙加的1cm,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王嘉男以8米17的成绩排名第5位,创造中国男子跳远新历史,黄常洲则以7米86的成绩获得第11位。

  作为中国田径最具团体优势的项目,中国男子跳远共有3人出战奥运赛场,十分难得。

  赛场上,王嘉男第一跳发挥不佳,跳出7米76。第二跳,王嘉男跳出8米17,黄常洲第二跳踩线,没有成绩。第三跳,王嘉男跳出7米89,黄常洲跳出7.86米。

  三跳过后,王嘉男进入前八,黄常洲无缘奖牌争夺。第四跳和第五跳,王嘉男分别跳出8米05和8米13。第六跳,王嘉男跳出7米88,无缘奖牌。美国选手亨德森最后一跳跳出8米38,问鼎冠军。

  苏炳添在第四组跑出10秒17,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田径男子100米:中国两飞人创新纪录 同入半决赛

  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和谢震业两名中国选手双双闯入半决赛,创下中国田径新纪录。张培萌因为受到脚伤困扰没能晋级。

  以往历届奥运会中,男子百米跑半决赛的跑道上还从未同时出现过两位中国运动员。苏炳添曾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闯入过百米跑半决赛,但在他在半决赛中败下阵来,未能晋级当年的决赛。

  谢震业在预赛首轮跑出了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取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赛后他表示,“天时、地利”帮助他在预赛首轮跑出了个人最佳成绩。同时,他也期望能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跑进10秒晋级决赛。

  苏炳添则首轮跑出10秒17的成绩,以预赛首轮第17名晋级半决赛。他在赛后告诉中新网记者:“前段跑得还可以,后程有些紧,跑得不是很好。本来打算跑到10秒10左右。但是,今天一踏上起跑器,就没有找到比赛的那种感觉。”

  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培萌因为跟腱有伤,仅跑出了10秒36的成绩,未能晋级决赛。张培萌表示,接下来他将全力去准备4乘100米接力跑的比赛。

资料图:徐莉佳 记者 富田 摄

  徐莉佳女子帆船赛出局 曾被取消三轮成绩

  里约奥运会女子帆船比赛结束第9轮和第10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徐莉佳最终名列第18位,提前告别了里约的赛场。

  本届里约奥运会徐莉佳比赛过程非常曲折。第2轮由于受到美国队员佩琪的抗议,徐莉佳被赛事仲裁委员取消成绩。第3轮和第4轮比赛,徐莉佳一度重返首位。接着第7轮和第8轮,她的比赛成绩再被取消,排名也因此滑落到了第19位。

  赛后她也在微博上写道:“第三届奥运之旅,任何结果我都微笑接受。因为我知道回过头去看这一年,我把所有能做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帆船,不留遗憾。感谢国家和上海给予我的爱,让我可以驾着帆船继续追逐梦想。”

宫金杰和钟天使在此前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宫金杰、钟天使出局

  里约奥运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首轮复活赛上,中国名将宫金杰在第三小组排名第三,无奈出局,另一选手钟天使晋级。随后,该项目第二轮比赛中,有选手发生摔车事故,钟天使受影响,以第4名完赛,无缘晋级。

 

 

相关链接:

半程盘点:中国军团的喜怒哀乐
中国军团摘2金:女乒会师决赛 女举再下一城
林跃、陈艾森夺男双10米台冠军 中国军团获第4金
奥运比赛首日:射击游泳憾摘银 中国军团暂无金
蒙牛新浪百场跑燃动北京 助威中国军团牛到里约
里约奥运前瞻:“洋帅”将给中国军团带来什么?

 

相关链接:
里约奥运前瞻:“洋帅”将给中国军团带来什么?
蒙牛新浪百场跑燃动北京 助威中国军团牛到里约
奥运比赛首日:射击游泳憾摘银 中国军团暂无金
林跃、陈艾森夺男双10米台冠军 中国军团获第4金
中国军团摘2金:女乒会师决赛 女举再下一城
半程盘点:中国军团的喜怒哀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攀]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