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于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开赛,中国的刘虹、切阳什姐和吕秀芝组成豪华阵容,与来自其他国家的近70位选手同场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第22金!刘虹为中国夺取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0 07:36

  当地时间8月19日,里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选手刘虹(中)以1小时28分35秒摘取金牌,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左)获得银牌,吕秀芝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名列第五。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宋方灿)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于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开赛,中国的刘虹、切阳什姐和吕秀芝组成豪华阵容,与来自其他国家的近70位选手同场竞技,向该项目的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最终,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摘取金牌,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获得银牌,吕秀芝获得铜牌,切阳什姐名列第五。

  切阳什姐是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得主,而刘虹和吕秀芝则是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前两名得主。此外,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曾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和铜牌,吕秀芝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名列第五。三个人年龄分别为29岁、25岁和22岁,目前是中国最出色的女子竞走组合。

  比赛刚开始,三名中国选手就在大约20人组成的领跑集团里并肩作战。在比赛到10公里时,三名中国选手仍在第一集团,用时为45分24秒。在12公里后,刘虹等三名中国选手开始提速,甩开了部分选手,与另外几名外国选手处于领跑位置。到16公里结束时,三名中国选手用时1小时11分43,此时仍有5名其他国家的选手与其用时相差在1分钟之内。

  比赛剩下最后两公里时,刘虹和吕秀芝与冈萨雷斯三人领先,用时1小时20分24秒。冈萨雷斯是近两年世界竞走挑战赛的冠军得主,实力很强。切阳什姐稍微被甩开十米左右,与意大利帕尔米萨诺并列排在第四位。

  最后一公里,刘虹和吕秀芝紧跟冈萨雷斯身后,三人呈“品”字形前进。在最后一圈拐弯时,吕秀芝被甩下,刘虹和冈萨雷斯进行最后的冲刺。刘虹在最后几十米成功反超,卡在冈萨雷斯身前,并将领先保持到终点线。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获得冠军,冈萨雷斯获得银牌,吕秀芝获得铜牌,切阳什姐名列第五。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第四次跻身奥运决赛 郎平20年后经典重现
中国女排晋级决赛 回顾王牌之师奥运之路(图)
德国双胞胎手拉手跑奥运马拉松 把比赛当儿戏
劳瑞第一个公开承认缺席奥运很后悔:东京一定去
卢晓晴里约奥运球场见鳄鱼 不害怕反而兴奋

 

相关链接:
卢晓晴里约奥运球场见鳄鱼 不害怕反而兴奋
劳瑞第一个公开承认缺席奥运很后悔:东京一定去
德国双胞胎手拉手跑奥运马拉松 把比赛当儿戏
中国女排第四次跻身奥运决赛 郎平20年后经典重现
中国女排晋级决赛 回顾王牌之师奥运之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