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秀英区秀英大道海玻市场旁,有一对夫妻经营着一家普通的牛肉面馆,这家面馆在店门上张贴出“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免费吃拉面”的字样,让这附近的志愿者、环卫工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一对夫妻相随献爱心 家庭事业两不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2 09:40

  海口网8月22日消息(记者孙衍玲)在秀英区秀英大道海玻市场旁,有一对夫妻经营着一家普通的牛肉面馆,这家面馆在店门上张贴出“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免费吃拉面”的字样,让这附近的志愿者、环卫工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夫妻同心共进退

  21日,在中华牛肉面馆里,老板娘覃晓红在忙活着,老板马吾买日外出忙活别的事,家里的两个孩子则在楼上玩耍。“平日都是我在店里,老公多半在外面帮忙处理其他事,有空就会在店里帮忙,我就去楼上看孩子。”覃晓红表示,她和老公开面馆挺多年了,之前在深圳开过,后来来到海口,期间也换过两个地方开面馆,现在海玻市场的这个面馆已有3年,打算稳定下来了。这么多年的奔波生活,每天起早贪黑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覃晓红说这种生活很充实,更重要的是那么多年来,夫妻都是同一条心,互相了解、理解对方,无论奔波到哪,夫妻都是同心同力,很多事情一方都可以直接做决定,另一方则是无条件的支持与追随。

  将爱心“事业”持续下去

  在这家牛肉面馆里,你有时会看到环卫工人、志愿者到店里喝碗免费的绿豆汤解解暑,或者吃碗爱心拉面,冲杯热茶。对附近的环卫工人来说,这家面馆就是暖心的“充电站”。覃晓红表示,虽然给环卫工人、志愿者提供免费的拉面,但是他们都不好意思经常来吃,有时见到他们就会招呼进店吃面。

  说起这份爱心“事业”,覃晓红说这是老公马吾买日提出的。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吾买日和一位志愿者聊天,了解到一些志愿者、环卫工人有的时候很忙,甚至连饭都顾不上。马吾买日觉得自己是开面馆的,完全可以为这些辛苦的工作者提供茶水、面食,这一想法自然得到妻子的支持,于是这份爱心“事业”就展开了,平时有爱心活动也会积极参与。覃晓红表示,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不仅使自己快乐,也会感染周围的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也表示这份爱心“事业”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相关链接:

做好事不留名:神秘人藏钞票献爱心 达数万美元
明星伴手礼一览:周迅高圆圆有情调,AH夫妇献爱心
感动海南少年病情牵动人心 海口秀英区组织捐助献爱心

 

相关链接:
明星伴手礼一览:周迅高圆圆有情调,AH夫妇献爱心
感动海南少年病情牵动人心 海口秀英区组织捐助献爱心
暖心!海南儋州妹赶到海口购瓜献爱心
李敏镐迎29岁生日 粉丝纷纷捐款献爱心
做好事不留名:神秘人藏钞票献爱心 达数万美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