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22日)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了解到,上半年海口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26元,比全省平均水平(14256元)高1270元,居全省18个市县第二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上半年海口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5526元 居全省第2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3 07:50

  海口网8月23日消息(记者李娇珠 通讯员唐磊)记者今天(22日)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了解到,上半年海口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26元,比全省平均水平(14256元)高1270元,居全省18个市县第二位,和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50元,同比名义增长8%,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提高0.7和0.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后,实际增长6.4%,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但比一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

  从收入来源看,上半年海口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1579元,同比增长8.7%;人均经营净收入861元,同比增长1.2%;人均财产净收入896元,同比增长2.1%;人均转移净收入2190元,同比增长10.0%。

  从对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看,工资性收入的贡献率为80.3%,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6.4个百分点;经营净收入的贡献率为0.9%,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0.07个百分点;财产净收入的贡献率为1.6%,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0.13个百分点;转移净收入的贡献率为17.3%,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4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是海口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有关人士说。

  上半年农村居民收入7538元

  上半年海口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38元,比全省平均水平(6752元)高786元,居全省18个市县第五位,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45元,名义增长9.4%;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后,实际增长6.7%。

  分收入来源看,人均工资性收入3638元,同比增长13.5%;人均经营净收入2633元,同比增长7.3%;人均财产净收入392元,同比增长3.4%;人均转移净收入875元,同比增长2.3%。

  从对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看,工资性收入的贡献率为67.1%,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6.3个百分点;经营净收入的贡献率为27.8%,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2.6个百分点;财产净收入的贡献率为2.0%,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0.2个百分点;转移净收入的贡献率为3.1%,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海口市经济发展走势总体平稳且稳中有进,城乡务工形势良好,尤其是农村常住居民工资性收入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同时,上半年生猪、禽类、蔬菜等部分农产品的价格走高,促进农村常住居民经营净收入恢复性增长是拉动上半年农村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的两大主要因素。

 

 

相关链接:

2020年北京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将提前实现翻一番
海口超六成农村劳动力从事二三产业 2015年人均收入25767元
海口农民人均收入跑赢GDP 居民人均收入水平居全省首位
去年海南农民人均收入首破万元 全国排名提升三位
海南: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海口美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海南: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去年海南农民人均收入首破万元 全国排名提升三位
海口农民人均收入跑赢GDP 居民人均收入水平居全省首位
海口超六成农村劳动力从事二三产业 2015年人均收入25767元
2020年北京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将提前实现翻一番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娇珠 唐磊]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