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又漂亮又干净!”9月6日,记者随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检查组前往云龙镇多个村庄采访,看见每个村庄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大家忍不住发出声声赞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比城市还干净 海口云龙镇1年花70多万用于农村垃圾治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08 09:25

  干净整洁的村道。

  海口网9月8日消息(记者李传华)“真是又漂亮又干净!”9月6日,记者随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检查组前往云龙镇多个村庄采访,看见每个村庄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大家忍不住发出声声赞叹。这是云龙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状况,提升村民人居环境质量所取得的成效。“云龙镇农村环境卫生通过治理,已从乱倒垃圾,垃圾‘入河、挡路、围村’的现象转变为垃圾分类减量,共同治理,共同维护,村庄干净整洁。“琼山区环卫局副局长张钧说。

  一年70多万用于垃圾治理

  “我们在改善农村卫生环境特别是农村垃圾治理方面不走过场,而是真抓实干,下了很大的功夫。”云龙镇一位分管副镇长说。

  云龙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垃圾治理工作。2014年开展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伊始,就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工作的监督与指导。“我镇每年投入配套经费高达70多万元,用于村级保洁员的劳动补贴及设施设备的更换。同时通过‘区财政拨一点、农户筹一点、部门帮一点、社会助一点’等多种方式,筹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经费,有效解决了我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缺口难题。”这位副镇长向记者介绍。

  完善配套设施不含糊

  在云龙镇的各个村庄,都能见到垃圾屋、垃圾桶,这是该镇完善配套环卫基础设施,保障垃圾收运工作落实的真实体现。

  据云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在上级的帮助下,该镇配置了垃圾收集车辆2辆,购置了800多个垃圾收集桶下发到各村。各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合理设置垃圾收集桶,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投放、收集难问题。镇政府对各村的生活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建立了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市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从2015年开始,该镇又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由企业承包全镇包括农村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农村生活垃圾承包企业收运后,认真履行合约,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基本做到了生活垃圾无积压。

  配齐保洁人员清运垃圾

  云龙镇坡上村村容村貌十分干净整洁,记者跟检查组转遍了村子的前前后后,没有见到一处白色或裸露垃圾,检查组称赞“比城市还干净”。

  据了解,为建立农村长效保洁机制,云龙镇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和相关管理办法,在镇、村镇建立了清扫保洁队伍。按每500人口配备一名保洁员的标准,配备了村保洁人员82名,并统一配备清扫工具和垃圾收集工具车。各村委会注重加强清扫保洁人员的管理和常态化保洁制度的落实,对保洁人员工作保洁区域、工作任务进行规定,要求每天9时前垃圾要清理完毕,同时,实施动态化保洁,做到垃圾早清运,不堆积,不过夜。

 

 

相关链接:

这回方便了!海口万绿园主干道30米以上安放一个垃圾桶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酒店垃圾积压 环卫协调清运
东莞400吨生活垃圾被“偷运”至广西藤县倾倒(组图)
海口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年内投产 1天处理200吨垃圾
三亚调整城区主干道垃圾收集点和公厕 改善市容市貌
海口新埠岛10亩空地突现建筑垃圾 多是半夜过来倒

 

相关链接:
海口新埠岛10亩空地突现建筑垃圾 多是半夜过来倒
三亚调整城区主干道垃圾收集点和公厕 改善市容市貌
海口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年内投产 1天处理200吨垃圾
东莞400吨生活垃圾被“偷运”至广西藤县倾倒(组图)
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酒店垃圾积压 环卫协调清运
这回方便了!海口万绿园主干道30米以上安放一个垃圾桶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传华]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