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从政府高级别层面对联合国维和、可持续发展等各项事务作出的承诺十分“令人振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国对联合国事务的承诺“令人振奋”——访第71届联大主席彼得·汤姆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18 07:31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从政府高级别层面对联合国维和、可持续发展等各项事务作出的承诺十分“令人振奋”。

  汤姆森1948年生于斐济首都苏瓦,曾在斐济政府任职,并作为外交官被派驻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后又在传媒、投资、咨询等私营企业工作。在正式宣誓就职71届联大主席前,他担任斐济常驻联合国代表。

  今年8月底,汤姆森曾访问中国。他表示,在访问期间他了解到中国对联合国各项事务的支持,也了解到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置于此次峰会的核心议程,对此他非常高兴。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于本月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9月20日至26日将举行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届时各国领导人将就发展等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看法。

  汤姆森说,联大高级别会议期间,他将参加由中方倡议举行的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座谈会并发言。“我非常支持这场活动,因为这与第71届联大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相关。”

  “对我们而言,这也是一个机会,听听这些发挥主要作用的国家是如何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各自国家发展计划中。”他说。

  汤姆森表示,他希望能让所有人都了解,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于全人类来说是一个必须实施的发展计划,以确保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以可持续的方式生活在地球上。

  汤姆森同时谈到,绿色融资对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至关重要。与此同时,金融系统和商界出于自身发展的考量,也必须根据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调整和改变,支持绿色经济的发展。

  2015年9月,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获得通过,它包含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2030年前消除极端贫困、促进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等。该议程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上设立了更高目标,涉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并强调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

  采访中,汤姆森表示,中国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时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在减贫方面。“我们希望中国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也走在前列。”

 

相关链接: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联合国将向希腊救援团体颁发“南森难民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G20杭州峰会关注绿色发展 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联合国严厉谴责菲律宾达沃恐袭事件

 

相关链接:
联合国严厉谴责菲律宾达沃恐袭事件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G20杭州峰会关注绿色发展 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联合国将向希腊救援团体颁发“南森难民奖”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萌萌]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