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停车、公共场所吸烟……面对种种不文明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12日,“执法+媒体”新闻报道联合执法队(简称联合执法队)再度“组团”重拳出击,对海口市区的车辆乱停放、店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击 轿车违章停放致道路拥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12 18:35

  海口网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12日,“执法+媒体”新闻报道联合执法队(简称联合执法队)再度“组团”出击,对海口市区的车辆乱停放、店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

  海口城南路:两辆轿车违章停放致道路拥挤

  上午9点,买菜、上班的人群较多,城南路迎来了一天中的交通高峰期,路上熙熙攘攘。城南路旁有凤翔农贸市场和城南路便民疏导点等两个大型市场,人流量大。联合执法队巡查至城南路时,发现两辆轿车一前一后违章停放在路旁的人行道上,让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行人被迫走上了机动车道,路过的轿车不停地按着喇叭,催促着行人。此时,一名男子从路旁的工地内跑了出来,他就是其中一辆车牌号为赣Lc9988棕色起亚轿车的车主侯建伟。“我只是进去送点东西,两分钟不到就出来了,所以就暂时先停在这了。”车主侯建伟辩解道。

  “这里是人行道,是不允许停车的,就算一分钟也不行,要将车停放在合法的停车场才行,以后一定要注意了!”接受教育后,车主侯建伟表示今后一定会到停车场停放车辆,绝不乱停乱放。

  就在这辆起亚轿车的车后,停放着一辆车牌号为晋AN609D的黑色丰田轿车,同样停在了人行道上。执法队员正准备拿起相机进行拍照取证时,“马上开走,马上开走!”丰田轿车车主一边大喊着一边从一旁的工地内匆匆忙忙的跑来。“我是工地的工作人员,今天早上很早就过来了。当时路上行人和车辆并不多,为了图方便就直接停放在这了。没想到由于我违章停放,路面已经这么拥挤了。”车主杨强抱歉地说。

  “其实,离这不到200米的地方就有停车位,但是车主为了自己方便,给别人带来不便,实在不该。”海口市公安交警支队琼山大队民警黄少伟说。由于车主认错态度较好,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教育和劝导后,便让车主驾驶车辆离开了。

轿车违章停放在城南路的人行道上。

  海口玉湖咖啡馆为顾客吸烟提供烟灰缸

  当天上午10时,在位于红城湖路65号的玉湖咖啡馆内,聚集了不少前来喝茶聊天的市民。联合执法队来到咖啡馆外,正准备走进大厅,发现咖啡馆二楼,一名男子一边吸着烟一边透过落地窗向外面张望。“公共场所是禁止吸烟的,这样也太明目张胆了。”一名执法队员说。随后,联合执法队迅速上楼,经过一番巡查,发现一桌客人的脚下散落着好几个烟头。在另一桌,桌上摆放着一个小碟子,里面塞满了烟头,周围还飘散着浓浓的烟味。

  “这家咖啡馆的地板上有烟头,桌上还摆放着小碟子,是‘变相’给顾客提供烟灰缸,而且禁烟标识没有设置在显眼位置,是不符合规范的。”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国兴中队科员杨扬说。

  “我们平常都会对客人的吸烟行为进行劝导,让他们停止吸烟或者去厕所吸烟。”玉湖咖啡馆领班陈明禄说,他既是领导也是禁烟劝导员,平时要去督促员工干活,又要劝导客人,有点忙不过来,所以才会出现个别顾客吸烟的情况。

  “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还危害他人健康。执法部门加强监管后,效果显著,现在在公共场所很少看到有人吸烟了。”正在玉湖咖啡馆喝茶的王先生看到执法队员现场执法后连连点赞,“希望执法部门能够继续加强监管,为我们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玉湖咖啡馆内的地板上散落着不少烟头。

相关链接:

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击 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被勒令停业
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发 4s店纵客吸烟被罚200元
各主要媒体和网友热议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纪念红军长征 海口“执法+媒体”
海口“执法+媒体”新闻报道专题

 

相关链接:
海口“执法+媒体”新闻报道专题
纪念红军长征 海口“执法+媒体”
各主要媒体和网友热议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发 4s店纵客吸烟被罚200元
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击 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被勒令停业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