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临,他忙着转移辖区居住在低洼处的群众,而老家老屋倒塌,年迈的父母靠亲友邻居帮助转移;在救灾现场,哪里有危险,他都冲在最前面……秀英区秀英街道办城管中队副中队长唐山心中装着城市、装着市民,让人看到了严格城市管理执法的城管队员温情的另一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市民心中的好城管 ——记秀英区秀英街道办城管副中队长唐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6 10:21

  海口网10月26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王巨昌)台风来临,他忙着转移辖区居住在低洼处的群众,而老家老屋倒塌,年迈的父母靠亲友邻居帮助转移;在救灾现场,哪里有危险,他都冲在最前面……秀英区秀英街道办城管中队副中队长唐山心中装着城市、装着市民,让人看到了严格城市管理执法的城管队员温情的另一面。

  急难任务冲在前面

  “台风似乎在跟他们掰手腕,最后还是他们赢了,护栏又‘站立’起来了。”台风“莎莉嘉”当天,一名戴头盔、穿雨衣的男子,冒着风雨用身体支撑,扶正被刮倒的交通护栏照片被网友拍下转发朋友圈后,引来无数人对城市管理者的点赞。

  记者几经努力,终于确认这名冒着风雨扶正交通护栏的人就是城管队员唐山。23日上午,唐山向记者介绍,18日中午1点多,忙了一上午转移居住在低洼处的群众后,他与队员正在吃盒饭,便接到通知说,有市民反映美俗路与美华路口一段200多米长的交通护栏被刮倒,而路边又有倒下的绿化树和指示牌,十分影响交通。唐山来不及把饭扒完,就带着王江、王玮、周颜婷等5名队员赶了过去。

  倒下的护栏连接在一起,上面还压着被风刮断的断枝落叶,加上地面湿滑,大家怎么使劲都扶不起来。唐山扶起一段后,就用自己的身体支撑顶住,然后在其他队员的帮助下,最终扶正护栏消除这一安全隐患。随后他又与队员去扶正路边倾斜的绿化树和指路牌。

  自家受灾仍顾全大局

  18日上午,唐山与队友在转移秀英沟沿岸居住在瓦房与工棚的居民时,接到居住在老家澄迈县永发镇道吉村叔叔打来的电话,得知家里的屋顶被台风掀飞,瓦片与屋梁坍塌。唐山十分担心居住在老屋的60多岁父母的安危,在得知父母已被邻居提前转移后,他才放心下来,又接着赶去书场村转移群众。

  街道与中队领导得知唐山老家受灾后,都让他回去救灾,可唐山却说:“老家房子已经倒了,又不能马上修,现街道、中队人手这么紧,我怎么能走开呢。”直到20日中午,他才回到老家看望安抚父母。

  队员王江说,“双创”后大家都是轮班倒,但唐山节假日都没有过休息,为了工作方便,他干脆将租住的地方搬到中队办公室附近,“他就是城管110,随叫随到。”

  英勇抓抢匪追回“救命钱”

  在秀英街道办城管中队办公室墙上,挂着一面“人民城管、见义勇为”的锦旗,这面锦旗也改变了辖区许多居民对城管过去的看法,更拉近了彼此距离。

  今年1月26日早上7点许,唐山带领秀华路小分队在秀华路省人民医院门口路段巡查。突然,队员们听到一阵急切的呼叫:“有人抢劫啦,大家快帮帮我!”只见50米外的金鼎路口,一名中年妇女着急地呼叫并在追赶一名灰衣男子。来不及多想,唐山立即通过对讲机告知其他巡查队员,在没有任何装备的情况下,唐山带头开始追赶嫌疑歹徒。慌不择路的嫌疑人最终被紧追其后的城管队员在14中学对面的街饮店门口制服,随后交给赶来的110巡警处理。目睹城管队员英勇抓抢匪的市民,现场报以队员们热烈掌声。

  据来自文昌的女事主介绍,当时她包里装有30300元给亲人看病的“救命钱”,幸好城管队员们帮她追回。唐山说,平时街上巡查,遇上市民问路或小孩走失,他和队员都会热情指引和帮忙,“穿着这身制服,市民找到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信任。”

 

 

相关链接:

记福建古田抗灾殉职村支书周炳耀:村民眼中的好人 干部称他实干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21岁小伙救人溺亡家人申请见义勇为 望好人好报
海口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秋座谈交流活动

 

相关链接:
海口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秋座谈交流活动
21岁小伙救人溺亡家人申请见义勇为 望好人好报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记福建古田抗灾殉职村支书周炳耀:村民眼中的好人 干部称他实干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王巨昌]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