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袭击期间,经过一夜的风雨肆虐,龙华区不少路段积水,树木倒伏,交通受阻。龙华区城管系统近千名领导干部和城管队员全体出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城管抗台风纪实: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6 11:02

龙华区城管清理倒伏树木。

  海口网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刘伟 陈升辉 记者钟元韬 摄影报道)在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袭击期间,经过一夜的风雨肆虐,海口龙华区不少路段积水,树木倒伏,交通受阻。龙华区城管系统近千名领导干部和城管队员全体出动,经过24小时不间断作业,该区主城区的路障被清除干净,交通畅通,仅在1天内市容市貌得到恢复。

  抗风抢险不含糊 清运树木不怕累

  10月18日上午,台风“莎莉嘉”步步逼近,雨势不断加大,狂风暴雨导致海口市南海大道、金牛路、海垦路许多树木倒伏,阻碍了交通出行。龙华区“双创”工作指挥部领导带领龙华区城管大队打违一队、机动中队组成的防风应急队,立即赶往现场,并组织各镇街城管中队等将倒伏树木割断、修剪、搬离。

  与此同时,龙华区城管局燃气中队应急值班人员对龙华辖区解放西、大同路、义龙路、龙昆南、南沙路、椰海大道等燃气管线及燃气设施加强巡控检查,并对新世纪液化气站被风打坏的仓库门口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龙华区城管清理倒伏树木。

  肩上扛着责任 心里装着使命

  龙华区政府副调研员聂增咏的孩子在台风“莎莉嘉”到来前不久出生,按照规定他可以请假15天陪护,但得知台风即将袭击海南,聂增咏没有请假,他“狠心抛下”未满月的孩子和仍在坐月子的妻子,早出晚归和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和市政维修工人们同吃同住,带领大家到走遍全区主次干道,开展抗风救灾工作。抗风期间,聂增咏等几乎是连轴转,累了就趴在车上或者在城管值班备勤点椅子上短暂休息,接到有关情况的电话后,马上带队投入工作。

  “因为肩上扛着一份责任,心里装着一份使命,所以我们必须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做好城市管理的每一件事。”台风期间,龙华区城管局局长王小龙和大家一样,一直坚守岗位。据了解,台风期间,王小龙家里只有孩子一个人在家,他身为医生的妻子也在台风期间坚守岗位、连续值班。因城管工作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也顾不上照顾家人的生活,王小龙家里长期存放了一批方便面、饼干等速食品。“平时我和妻子都加班的话,特别是抗台风这样的特殊情况,孩子就一个人在家里自己泡方便面吃。”王小龙告诉记者。“这次也是一样,孩子在家吃了2天的方便面。”

  王小龙表示,台风“莎莉嘉”过后,龙华区城管系统又迅速将工作重心放回到“双创”工作和城市巡查管理工作上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双创”工作指挥部的部署,扎实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车辆停放秩序、乱搭建乱摆卖等整治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相关链接:

受台风“海马”影响 海口美兰机场4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
台风期间 “海口城市管家”网民点击量达54190次
强台风“莎莉嘉”致海南损失45亿 299万人受灾

 

相关链接:
强台风“莎莉嘉”致海南损失45亿 299万人受灾
台风期间 “海口城市管家”网民点击量达54190次
受台风“海马”影响 海口美兰机场4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伟 陈升辉 钟元韬]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