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记者走近省发改委派驻保城镇番文村委会挂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冯亚全,近距离认识这位贫困户的暖心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保亭保城镇番文村"第一书记"冯亚全: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1 23:30

  脱贫路上,做贫困户的贴心人。11月11日,记者走近省发改委派驻保城镇番文村委会挂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冯亚全,近距离认识这位贫困户的暖心人,了解他在挂职期间如何为百姓脱贫致富谋出路。

  多年来,保城镇番文村的村民都是各家各户打深井取水,用水难不说,且安全饮水也存在隐患。今年,冯亚全挂职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后,他给自己定的为民办实事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

  这几天,什罗村饮水进村的供水管线铺设已完成,并在村庄四周安装了9个出水口,方便村民用上自来水。新政供水工程引水进入县城主管道正好途经什罗村,冯亚全经过多方协调,目前,什罗村的安全饮水项目已在新政供水工程主管道开口接管,把供水管网引入村里,水管也陆续接入了村民的家中,预计年底自来水可供水到户。番文村其余5个村小组的安全饮水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保城镇番文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呼科高兴的说:“现在方便多了,有水到家了,方便多,不像以前要早早起来区挑水,现在想什么时候用水都可以。”

  采访中,冯亚全告诉记者,“安全饮水什罗村已经是可以用了,然后另外4个项目,五个村小组已经是招标,年底前可以完工,都可以用上新的水。”

  安居才能乐业,保障群众住房安全,也是冯亚全十分挂心的事。番文村委会共有1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绝大部分贫困户的住房已达到危房级别。在推进危房改造过程中,冯亚全不仅积极向政府争取到了92户危改指标,还积极动员企业捐助46万元,解决特困户建房所需的每户2.2万元自筹资金。有了捐助,特困户每户仅需要出资2000元便可以盖起60平米的房子。目前,番文村委会92户贫困户的新房建得很顺利,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建成,村民可搬入新家过大年。

  “没有想过的,只有这次政府危房改造,才有机会住上那么好那么漂亮的房子。”保城镇番文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海坤站在新房门口,一脸满足的笑容。

  冯亚全讲述,番文村被县里面列为整村推进对象,所以各方面的投入力度很大,县政府包括镇政府,各级部门的支持力度很集中,总共是投了1800多万。

  多年来,人均耕地少、产业单一,一直是影响番文村委会村民发展的重要因素。考虑到这一现状,冯亚全还积极争取各级政府的扶贫资金,发展集体特色产业,什罗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一个。

  冯亚全告诉记者,“冬天的时候外来人口很多,我们就想策划一个能够跟旅游结合的。然后让游客来了以后有一些互动的项目,草莓种植就挺好的。”

  什罗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于今年10月份成立,主要采取“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社员共有5人,其中4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社主要试点种植法兰地草莓,培训带动村民学习草莓栽培技术,同时推进草莓采摘园产业建设。目前,这个采摘园项目已开工,预计在11月初种植,春节前可采摘,社员将受益。

  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冯亚全与村两委班子,根据番文村自然环境、产业现状、交通状况等因素,规划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特色养殖产业、黎族特色风情乡村旅游等产业,使农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农民增收能力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稳固。

  谈及未来,冯亚全早有谋定,他说,“我想通过致富带头人,结合贫困户共同来注册一个专业合作社,然后带动我们的贫困户发展,这样是把项目做起来以后,让更多人看到这个项目的成效,然后一起致富脱贫。”

 

相关链接:

脱贫攻坚不能只是干部“独角戏”
海口:济民困施良策暖人心 大山里传来脱贫福音
打赢脱贫攻坚战,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农产品玩出“时尚范儿”:互联网买手打造全新脱贫模式
海口扶贫“账本”细模式多 殷殷帮扶情宽广脱贫路

 

相关链接:
海口扶贫“账本”细模式多 殷殷帮扶情宽广脱贫路
农产品玩出“时尚范儿”:互联网买手打造全新脱贫模式
打赢脱贫攻坚战,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海口:济民困施良策暖人心 大山里传来脱贫福音
脱贫攻坚不能只是干部“独角戏”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丽萍 唐昌婷]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