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1月30日,海南被确定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以后,海口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旅游产品有新突破、市场平稳、管理规范有效、效益更加突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全域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前三季度旅游总收入占全省三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6 08:42

  记者 祝勇

  自今年1月30日,海南被确定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以后,海口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旅游产品有新突破、市场平稳、管理规范有效、效益更加突出。今年1-9月,海口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901.81万人次,同比增长9.2%;旅游总收入122.84亿元,同比增长18.5%,占全省总收入的29.4%。

  城市旅游推动产业持续走高

  去年以来,海口不断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加大对旅游消费吸引物的建设,打造美食、文化、消费融合发展的特色街区,提升三园合一等开放性景区的旅游氛围,推出“四季”贯穿与特色街区结合的旅游产品,深入挖掘老年旅游市场潜力,拓展康体养生游、邮轮游、房车自驾游等新型旅游产品,并通过欢乐节、三角梅花展等重大节事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海口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

  同时,通过推行旅游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制度和“双创”工作模式等城市管理手段,构建休闲氛围更加浓郁的城市旅游体系。“十二五”期间,海口市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从952.9万人次增加到1225.2万人次,年均增长率8.7%,旅游总收入从101.57亿元增加到160.06亿元,年均增长率16.4%。旅游效益增长高于旅游人数增长速度,旅游总收入提前一年超额完成目标,国内外过夜游客人数按时完成,也超出了预期。

  基础设施插上产业翅膀

  2015年以来,海口启动183座旅游厕所新建、改建工作,现已完成观澜湖新城、龙桥加油站及汽车客运总站等110座旅游厕所的新建,秀英港、假日海滩及世纪公园等重要游客集散地46座旅游厕所的改建,另有27座旅游厕所正在建设或筹备之中,累积投资达5705万元。今年已完工旅游厕所91座,投资3418万元。

  “十三五”期间,海口将加快旅游吸引物建设,观澜湖度假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力推动长影“环球100”、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海口日月广场、南海明珠国际邮轮中心、东海岸如意岛、海口国际三角梅主题公园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加大城市旅游产品供给。

  同时,实施“美丽海南”百千工程,重点打造演丰、石山等一批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街区、社区)。建设江东大道、东寨港大道、火山口大道等一批景观大道,把各景区(点)、特色街区、乡村旅游点及沿海、沿江等线路串联起来,增加旅游功能,连点成面,形成规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海口还将推动旅游业与农林业、商贸会展业、文化体育产业、海洋经济产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融合,提升旅游产业综合效益。实施“1+3+N”旅游综合管理和执法改革,优化全域旅游市场监管格局,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

  (海口网11月16日讯)

 

相关链接:

点赞!海口美食街内外兼修 擦亮全域旅游新名片
实业科研强强联合 打造海口全域旅游第一园
海南发布全域旅游报告 “旅游+农业”撬动乡村游
挖掘城区历史 海口发力“全域旅游”景点建设
海南发布全域旅游游客需求状况调查报告 “旅游+农业”撬动乡村游

 

相关链接:
海南发布全域旅游游客需求状况调查报告 “旅游+农业”撬动乡村游
海南发布全域旅游报告 “旅游+农业”撬动乡村游
挖掘城区历史 海口发力“全域旅游”景点建设
实业科研强强联合 打造海口全域旅游第一园
点赞!海口美食街内外兼修 擦亮全域旅游新名片
[来源:海口网] [作者:祝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