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快人才强市建设步伐,通过大力实施三大人才战略,打好人才工作的“组合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引来“金凤凰”促海口创新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7 07:31

  记者 陈敬儒

  留韩博士姜圣男,被聘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后,成功组建了自己梦想已久的核医学科。

  海南芳绿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这位留学日本的农学博士回国后进驻海口国家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在海南成功开发了防治植物根结线虫的微生物制剂,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

  留美博士诸宏刚,让华益泰康药业有限公司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GMP认证,成为我省第一家零缺陷通过美国FDA认证的口服制剂企业。

  科技创新一小步,有可能就会推动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整座城市转型发展迈出一大步。而创新的背后,正是人才的动力支撑!

  人才是最活跃的先进生产力,人才是区域竞争的最核心元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快人才强市建设步伐,通过大力实施三大人才战略,打好人才工作的“组合拳”。

  引才战略 开创海口工作新局面

  人才资源,是推动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海口市要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最关键的是人才,最短缺的也是人才。

  作为欠发达地区,人才匮乏始终是海口乃至全省很难逾越的门槛。从2012年开始,海口带动周边9个市县,成立了“省会共同发展经济圈”,构建了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同时海口市委相继出台了几个《意见》,明确提出了刚性引进、柔性引进、自主创业三种类型的引才方式,打开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海口创业发展的新通道。

  2013年9月,一块“海南省会经济圈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的牌子挂在了美国硅谷。这是海口市为打造海外引才新通道所采取的措施,它标志着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在破解人才发展瓶颈上的力度。

  2014年初邀请戚正武、张永莲、王思多、阮长耿、苏殿杰等12名院士、专家深入高新区药谷企业和市人民医院等单位,通过现场指导、开展科技咨询服务、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为生物制药企业和相关单位把脉问诊、支招献策。通过搭建桥梁纽带,美国华源科技协会连续两年组织硅谷精英人才到访海口,与我市相关企业和需求单位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领军人才 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对于海口来说,做好“双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完成“十三五”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的支撑引领。

  海南芳绿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在2009年9月入选第一批中组部千人“创业人才”计划,他的科研团队渐渐汇集了大量高端科研人才,整体提升了海口的科研人才水平。

  姜圣男、王志伟、诸宏刚,只是海口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典型代表,在他们身后,是一批高层次人才投身海口市医疗、文化、高科技产业等各行各业的忙碌身影,他们不断发挥高端人才引领带动作用,成为海口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力量。

  目前,我市现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级优秀专家等人才“三类专家”202名。

  适应新形势、开启新行程。海口的人才强市战略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创新人才理念、突出引才重点、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建设海南“首善之城”,谱写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主引擎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相关链接:

福建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
G20杭州峰会通过《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为世界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经纬:以创新发展推动粤港澳合作再上新台阶
海南推进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工作 提出59项新政策
海口开展第12个航海日宣传活动 助海上丝路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第12个航海日宣传活动 助海上丝路创新发展
海南推进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工作 提出59项新政策
陈经纬:以创新发展推动粤港澳合作再上新台阶
G20杭州峰会通过《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为世界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福建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