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带头巡查的常态化,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通过带头巡查,形成合力,共推“双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双创”工作常态化要“一把手”带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8 08:27

  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我市开展“双创”工作只有一年多,能取得阶段性,突破性的显著成效,主要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高度重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双创”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应认真总结经验,固化“双创”成果,形成常态化。“双创”工作常态化,关键是各级组织“一把手”的常态化。“一把手”“双创”工作的常态化,主要做好以下“四个常态化”:

  一是高度重视常态化。“一把手”要把“双创”工作,列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具体部署,循序推进;要常为“双创”工作想问题,特别是要多想一想,“双创”工作标准要求是什么,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实现;目前本单位“双创”工作已实现了什么标准要求,怎样巩固提升;存在什么问题,怎样去解决;怎样弘扬“双创”精神,形成“双创”工作常态化等等。要常召集有关人员进行分析和研究“双创”工作,提高“双创”效率,探索“双创”工作的好路子。要急“双创”之所急,想“双创”之所想,为“双创”之所为。

  二是加强管理常态化。“一把手”在“双创”工作中,既是领导者、组织者、践行者,更是管理者,要科学管理“双创”工作,要常组织研究谋划“双创”工作,总结“双创”工作经验,查找“双创”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双创”工作的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要常对“双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要常对“双创”工作进行考核,兑现奖惩措施,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让干部群众保持“双创”工作的积极性;要常全盘考虑,细化“双创”工作,对“双创”工作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常抓常管常查,一天都不能放松,一时都不能延误。

  三是参与整治常态化。“一把手”要求别人做的自己要先做,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要先不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带动群众干。要常参与“双创”整治工作,扫除实现“双创”目标的各种障碍;要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问题较多的地方,了解整治工作情况,突破重点,攻克难点。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凝聚正能量;要克服整治工作停留在嘴巴上,文件上,会议上,光打雷,不下雨的形式主义和不实作风,扎扎实实带领群众做好环境整治及提升工作,建设好海口美丽的家园。

  四是带头巡查常态化。“一把手”要定期或不定期带头巡查“双创”工作情况,通过带头巡查的常态化,带动其他干部勇担“双创”责任;通过带头巡查的常态化,带动市民群众参与和保持“双创”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带头巡查的常态化,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带头巡查的常态化,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通过带头巡查,形成合力,共推“双创”。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