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全市7万多名党员殷殷嘱托,带着全市223万余名市民的热切期盼,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党代会代表和特邀代表意气风发地走进会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席中共海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勇扛新担当 踏上新征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9 08:35

——中共海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侧记

  记者曾毓慧

  18日上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场布置得庄严而又隆重。

  承载着全市7万多名党员殷殷嘱托,带着全市223万余名市民的热切期盼,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党代会代表和特邀代表意气风发地走进会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席中共海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承载嘱托 凝神聆听报告

  践行发展新理念,开启省会新征程。上午9时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凝心聚力、扶正祛邪,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我们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极大提高。”

  “我们坚持稳增长、调结构,发挥全省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省会经济首位度进一步提升。”

  “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改革硕果累累。”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民生幸福底色更加鲜亮。”

  “我们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文化熏陶的作用,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筑牢。”

  “我们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

  ……

  长达1.6万多字的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海口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没有空洞的口号,没有华丽的词汇,又不乏一组组详实的民生数据,让人信服与点赞,一项项严实的发展举措,更是见证了市委市政府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的初衷,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共鸣,只见全体参会代表凝神聆听,不时用手中的笔在报告上划出了精彩的内容。

  雷鸣掌声 点赞海口嬗变

  “党代会报告体现了一个‘新’字,贯穿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指明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新思路,提振了全市人民谱写海口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党代表郑艳表示,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代表,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的精神,特别要利用好“互联网+宣传”阵地,创新方式载体,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党代表王杰表示,报告中提到了“高度重视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利用,突出传统村落文化特色,以村落整体风貌、文物古迹、传统民居等为重点,充分体现传统村落的原真性、完整性,展现琼北和火山地区特色文化风貌”,他说,报告既是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精益求精,又能借此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增加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享誉度。

  “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再一次凸显了海口作为省会城市的使命与担当。”党代表覃俊表示,遵循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可以预期的是,海口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省经济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的地位。

  党代表郑纪玲则表示,报告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做出了更严实的部署,这对夯实基层镇街党建队伍提供了明确的指向。

  逐梦五年,海口嬗变,报告会场里不时响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惊喜地看到,过去的五年,市委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223万市民下定决心、敢于亮剑,破解瓶颈、克难攻坚,干成了很多过去想做却没有做到的难事,干成了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干成了很多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特别引以为豪的是“双创”刷新了一座城市,形成了具有海口特色的“双创”精神、“双创”模式、“双创”动力,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发扬“四种精神”、培植“三种特质”,在风雨同舟中凝心聚力,锤炼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善于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各项事业生机勃勃。

  受访代表表示,五年以来,最大的欣慰是广大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都当做“天大的事”,落细落小各项为民惠民措施,让市民和游客分享到更多改革发展的成果。

  不忘初心 又踏上新征程

  再一次勇立潮头,新的时代赋予市委市政府神圣使命和千钧重任,海口的发展又踏上新征程:

  “经济特区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和改革开放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先行示范效应进一步放大。”

  “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今天的海口,再次拉开了新的发展帷幕,“十大任务”也已全部部署到位:“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发力‘双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动力和活力”“坚持沿江沿海统筹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突出全域旅游发展,‘点线面’结合全方位推进”“以‘海澄文’”一体化为契机,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生态环保优先,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持续改善民生,着力打造有民本温度的城市”“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蓝图已绘就,应不辱使命,勇扛担当,远航再扬帆。如报告中所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勤劳智慧淳朴的223万海口人民,务实创新、廉洁苦干,奋力开启精彩新征程、彰显省会新作为,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更加绚丽地书写在椰城大地上!

  走出会场,踏上新征程,与会代表们更加信心满怀,阔步前行的步履更加坚定。

  (海口网11月19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毓慧]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