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建设紧凑型城市;持续改善民生,着力打造有民本温度的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我们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19 08:37

  记者陈敬儒

  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建设紧凑型城市;持续改善民生,着力打造有民本温度的城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的海口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新蓝图。党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评价和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工作,并站在全局高度对今后五年我市的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提出了要求,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因为要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奋斗。

  报告体现了“五个方面的新”

  走出会场,党代表、秀英区委书记张霁还回味着市委的工作报告。张霁说,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工作及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奋斗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大任务”,并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坚持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是一个统一思想、振奋人心、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是指导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坚决拥护和赞成。张霁说,整个报告体现了“五个方面的新”,一是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有新成绩、新亮点;二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三是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有新视野、新高度;四是报告在如何实现发展蓝图上有新举措、新办法;五是整个报告贯穿了关切民生、以人为本的思想,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希望。

  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

  认真聆听完报告后,党代表、市民政局局长陈益君兴奋不已。“坚持‘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建设紧凑型城市’。这是市委第一次提出的思路和策略,这一新观点相当符合海口的实际,我对这些充满期待。”陈益君说,报告文风“真、实、新”,思路“高、精、准”,总结成绩,亮点纷呈;分析形势,客观到位;战略举措,重点突出;执政理念,以人为本,是一份务实的好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清晰地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战略布局,报告既着眼全局,又立足市情,十大任务,十大目标,高屋建瓴,统筹全面,令人兴奋,也充分体现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彰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决心。特别是明确提出,积极发展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鼓励、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为他们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这将有效地促进我市的养老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这同时让我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将按照党代会的要求,努力开创海口民政工作新局面。”陈益君说。

  报告具有鲜明海口特色

  “这个报告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发展的干劲更加充足。”走出会场,党代表、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邢为坚就与大家分享着他的喜悦。邢为坚说,报告深度融合了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又体现了海口发展的实际,具有鲜明海口特色,是海口处于转型跨越时期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的十大任务,提出了今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战略谋划、发展定位、产业布局、奋斗目标,令人耳目一新。会后,他们将把报告学深学透学活,结合龙华区的实际,突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抓好志愿服务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抓好新闻宣传舆论,营造良好城市发展氛围;抓好“创文”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龙华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对城镇化发展规划充满期待

  对于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规划,来自基层的党代表、美兰区大致坡镇栽群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李飞充满期待。李飞说,报告里提出,要深入推进“美丽海南百千工程”,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公共服务发展,推进非主城区18个特色小镇建设,他听后感到兴奋,相信几年后,海口市的老百姓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这几年来,海口的农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海口市投入农村也比较多,但城乡的发展不平衡问题还是非常突出。这次党代会报告里提出,加快推进永庄水厂、江东水厂并网工程,提高城市供水能力,他希望市委也要注重农村的饮水工程建设和卫生整治,加大对农村的生态保护力度,让农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海口网11月19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