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大行动”的冲刺阶段,在今年的最后25天里,海口全市上下,将以背水一战的精神,打响“百日大行动”决战决胜月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进入冲刺阶段 海口吹响冲锋号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07 10:10

  海口网12月7日消息(记者曹明华)今年8月10日,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号召,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解决阻碍社会投资的各类问题,推动社会投资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和服务能力大提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如今已进入“百日大行动”的冲刺阶段,在今年的最后25天里,海口全市上下,将以背水一战的精神,打响“百日大行动”决战决胜月攻坚战。

  决战攻坚 海口在行动

  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事关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性安排,作为省会城市的海口,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以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为总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1-11月,海口固定资产投资1088亿,增长20%以上,约占全省比重的33.5%,总量、增速双获第一;省重点项目86个,年度计划投资463.3亿元,完成投资615.5亿元,同比增长59.7%,投资完成率132.8%,超额152.2亿元,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在全省“百日大行动”的强力推进下,“百日大行动”,海口取得了显著成效。

  优良的成绩并未减缓前进的步伐,在今年最后25天,海口拉开“百日大行动”决战决胜月的帷幕,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全力冲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30%的目标。

  倒排任务一个也不落下、彻底清查项目存在问题扎实解决、全力督查督战一线推进、抓好统计应收尽收、强化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安全……一项项措施得力的部署迅速传达到全市各区各部门,传达到每一个人。按照时间节点,第一周,所有市领导、各级各部门全部现场办公,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问诊,全面清理项目存在问题,重点难点项目继续实行“市长清单”“并联审批”兜底推进,确保12月10日前,所有项目问题彻底解决;剩下三周,全力督查督战,每天跟踪项目进展、每周通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强力提升项目建设进度、速度。在全速冲刺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海口继续保持“百日大行动”的工作机制和冲刺劲头,提前做好项目落地开工所需的规划、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确保明年投资实现“开门红”。

  奖惩得当 考核有标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定严格的奖惩制度方能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激励落后者奋起直追。为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充分调动全市服务社会投资建设的积极性,我市根据《2016年海口市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实施方案》和《2016年海口市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督查工作方案》制定了《海口市投资项目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考核奖惩办法》,以考核为抓手,全面推进我市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工作目标责任落实。

  考核对象

  1、项目所辖区域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农场;2、项目划定的市直责任单位;

  3、项目涉及行政审批、服务项目推进的市属职能部门;4、项目涉及的业主企业。

  考核内容

  1、对各区政府、市直责任单位在“百日大行动”期间,本辖区或本单位责任内的大行动工作方案中服务社会投资项目(含国有投资项目、续建项目及2017年储备项目)的申报、推进、管理等相关情况及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2、对各区政府、市直责任单位在“百日大行动”期间,本辖区或本单位责任内的大行动工作方案中项目的信息采集、简报编制、按时报送以及“百日大行动”办公室对报送材料的信息采纳等相关情况进行考核;

  3、对“百日大行动”期间涉及大行动工作方案中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的市属职能部门在行政审批效率、审批提速以及审批服务等相关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4、对“百日大行动”期间督查工作方案中涉及督查内容进行综合考核;

  5、对“百日大行动”期间各项目开工率、投资额完成及每月考核(含现场督查情况)排名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6、项目业主项目投资额、项目推进、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奖金奖励

  对项目业主企业完成投资情况考核,根据考核得分情况排名。

  1、一等奖 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奖励30万元;市直责任单位、市属职能部门奖励10万元。

  2、二等奖 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奖励20万元;市直责任单位、市属职能部门奖励5万元。

  3、三等奖 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奖励10万元;市直责任单位、市属职能部门奖励3万元。

  4、优秀企业奖 省、市督查项目企业业主奖励5万元。

  惩罚措施

  1、对重视不足、措施不得力、未按项目时间节点开展工作,被市政府督查议案室连续通报两次的责任单位,由市分管领导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并对推进不力的责任人建议问责;

  2、本单位责任项目开工率未达到80%的市直责任单位,将由市政府督查议案室进行通报,并对推进不力的责任人建议问责;

  3、考核得分未达到50分的责任单位及行政审批市属职能部门,将由市政府督查室进行通报,并对推进不力的责任人建议问责。

 

 

相关链接:

推进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政府决心大企业干劲足
“百日大行动”奖惩有办法 以考核为抓手推动社会投资增长
实施百日大行动给力 海口24个先进单位获奖186万元
年末奋力攻坚 海口美兰区部署百日大行动决战工作
海南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冲刺部署会在海口召开

 

相关链接:
年末奋力攻坚 海口美兰区部署百日大行动决战工作
实施百日大行动给力 海口24个先进单位获奖186万元
“百日大行动”奖惩有办法 以考核为抓手推动社会投资增长
推进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政府决心大企业干劲足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明华]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