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冬交会五指山展馆里,一种原生态野生黄莲花蜂蜜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原生态产品冬交会走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4 08:45

冬交会上除了各色展品吸引市民、游客眼球外,可爱的玩偶装扮也颇受青睐。 记者石中华 摄

  海口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李银)在今年冬交会五指山展馆里,一种原生态野生黄莲花蜂蜜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据海南省蜂业学会理事李名文介绍,蜂蜜采集自五指山、阿陀岭、七仙岭、尖峰岭等原始森林的黄莲花,酿制成的天然成熟蜜呈微黄色,少许结晶,香味特别。这种蜂蜜,具有泻火解毒、清热祛湿、抗菌消炎等功效,对咳嗽感冒、肠胃炎以及美容等具有很好的效果。

  李名文告诉记者,目前位于五指山市阿陀岭100万亩的原始森林中,有蜂群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蜂群共计三千群蜂蜜,在现代科学养蜂管理下,让蜂蜜处在大自然中,采集上万种野花,或到果园追花得蜜,年产天然成熟花蜂蜜8万公斤,蜂花粉5000公斤,蜂王浆2000公斤,蜂胶300公斤,首创海南中部山区特种优质蜂产品概念,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在文昌冬交会展馆里,60岁的符阿婆对传统的椰子糖依旧情有独钟。据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符总介绍,利用传统手工艺生产的糖有两种,一种是含椰子的,另一种是不含椰子的。目前,在省内外市场上,传统的糖虽然制作工艺麻烦,但口味纯正,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在今年冬交会上,传统糖果依然俏销,深受中老年人的青睐。

 

 

相关链接:

海南首台槟榔黑果环保烘烤机亮相冬交会 获十多项专利
琼海落实冬交会订单75宗 金额达20多亿元
2016年海南冬交会开幕 刘赐贵巡馆 李军屈冬玉致辞

 

相关链接:
2016年海南冬交会开幕 刘赐贵巡馆 李军屈冬玉致辞
琼海落实冬交会订单75宗 金额达20多亿元
海南首台槟榔黑果环保烘烤机亮相冬交会 获十多项专利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银]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