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心的《从前慢》里说,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但愿我们的爱情能像从前一样细水长流,携一人之手直至白头。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李爱英:逆“流”而上 为爱坚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1 08:15

  2011年1月一场横祸,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屯南矿区退休工人李爱英原本幸福的家庭遭遇变故。面对瘫痪卧床、几乎成植物人的丈夫,李爱英不离不弃,日夜守护,最终用爱让丈夫获得了新生。2016年9月,李爱英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自古以来,夫妻在遭遇困难后各奔东西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可是,李爱英没有“随波逐流”,在丈夫遭遇变故的时候她始终坚守在他身边,艰难困苦同行,相濡以沫,不相忘于江湖。在厄运降临后,李爱英一家并不好过,每一天甚至可以用“熬”字来形容,李爱英不仅要照顾家庭,还要忍受丈夫的坏脾气,但她无怨无悔,坚强面对挫折,用爱情唤醒了植物人丈夫。李爱英的大爱是人间真情的真实写照,她的患难与共和不离不弃也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再美的花前月下,再悦耳的海誓山盟都不如温情的陪伴。五年来,李爱英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久病床前有好妻”的深刻内涵,用“不抛弃,不放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李爱英对丈夫的爱无需言语的表达,因为她早已用实际行动向丈夫作出了最真诚的告白。夫妇俩间虽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但他们的相守相依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爱情。

  现在有很多人都抱怨,找一个愿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太难,但是李爱英的故事告诉我们,真爱不难寻。在困难时勇敢地担起自己的责任,你就会变成对方的“真爱”,俩人都会收获难能可贵的真情。因为在结婚以后,爱情将融入亲情,一个家庭除了爱还要靠责任来经营。《好人365》里的其他“好丈夫”、“好妻子”们也同样告诉我们这个道理:相互扶持,无悔付出,为了当初的海誓山盟让自己变得坚强,每一个人都能收获真正的爱情。

  木心的《从前慢》里说,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但愿我们的爱情能像从前一样细水长流,携一人之手直至白头。(林雁翎)

[来源:海口文明网] [作者:林雁翎]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