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亚秋用她的爱打破血缘的界限,诠释了亲情的真谛,向我们传递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沈亚秋:大爱传递孝文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3 08:36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站站长沈亚秋是一位警嫂。除了拥有亲生父母外,她还有三对“父母”:丈夫的前女友的父母、公公婆婆、伯父伯母。十多年来,她就像对待亲生父母般温暖着这三对老人,特别是与丈夫“前女友”的父母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演绎了一场跨越血缘关系的人间大爱。2016年10月,沈亚秋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沈亚秋不仅悉心照顾自己的公婆,还无怨无悔地照顾丈夫“前女友”的父母和丈夫的伯父伯母。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三对老人,默默奉献不图回报,用自己的真心化解了中国式婆媳的矛盾,她的行为已突破了血缘关系,这种“孝”感化了日益冷漠的人心,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让人为之动容。

  大爱无疆是形容一个人爱心的最高境界,这个词沈亚秋当之无愧!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许多人都奔着“利”去,沈亚秋却奔着“爱”去。赡养自己的公婆已经很辛苦了,还要照顾两对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所以可能有些人觉得她“傻”,因为在有些人的价值观里,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只有对自己有益的事或者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才会去帮助他人,可是他们错了。无缘无故的爱自古以来就有,孟子的“仁者爱人”便是最好的证明。沈亚秋如对待自己亲生父母一般照顾着三对“父母”,用自己的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演绎了一段跨越血缘关系的人间大爱,温暖了“父母”,更温暖着社会。

  也许有人会问,沈亚秋这样快乐吗?答案的肯定的。尽管照顾三对老人很困难,但是沈亚秋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照顾老人的重任,10多年来,她始终悉心侍奉,成了老人的“小棉袄”,得到老人的赞扬。面对生活的困难,她是乐观的,面对老人的依赖,她是欣慰的,能够给予“父母”幸福感,就是她最大的动力。这样无悔的付出源于心中的责任,源于爱。她用行动让我们明白了,孝老不必亲,孝心无关血缘,只要有爱,每个人都可以收获血缘之外的亲情。

  沈亚秋用她的爱打破血缘的界限,诠释了亲情的真谛,向我们传递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林雁翎)

[来源:海口文明网] [作者:林雁翎]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