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至28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验收组对海口首批志愿服务示范点进行实地查看,通过现场交流、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志愿服务示范点创建进展情况进行验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快看名单!海口首批12个志愿服务示范点获肯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9 11:18

  海口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陈丽园 孙衍玲)随着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海口建设了一批志愿服务示范点。27日至28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验收组对海口首批志愿服务示范点进行实地查看,通过现场交流、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志愿服务示范点创建进展情况进行验收。

  按照“七有”标准,各志愿服务示范站点要具备便民利民、信息咨询、医疗急救、志愿者注册等“四大”功能,并配备相关设备和物品,通过志愿招募、内部派遣、购买服务等方式,指定服务站站长、副站长、志愿者等人选,并按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管理,各站点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必选活动和自选活动,必选活动包括文明引导、环境卫生劝导、公益宣传、禁烟控烟、便民服务、信息咨询、应急救援服务等,自选活动由各站点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安排活动。

  “你们的站点为市民提供哪些服务?”“志愿者服务多长时间?”“近期开展哪些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处,验收组都与各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深入交流,仔细查阅志愿活动总结、志愿者管理制度等各类表册,详细了解了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活动情况,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各志愿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

  在海口火车站志愿服务站,验收组听取志愿者们的活动感受、服务心得,“我们会为旅客提供全天候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吴多祥说,火车站志愿服务站会无偿为过往旅客提供交通指引、宣传教育、文明劝导、手机充电、饮用水等服务内容,服务站里还会配备应急药品、急救箱等物品,此外,他们还会为受到天气影响而滞留旅客提供免费八宝粥、开水、姜汤等。

  验收组在验收过程中发现,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各志愿服务站对照“七有”标准进行建设,在原有基础上再强化、再完善,目前,各站点的各项功能设置和活动开展有了进一步提升。

  验收组在肯定各志愿服务示范点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希望各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社会群众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第一批示范点打造成为提供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便民利民、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工作平台,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

  据了解,海口第一批12个志愿服务示范点分别为:博桂社区志愿服务站、海口市火车站志愿服务站、义龙东社区志愿服务站、万绿园志愿服务站、汽车西站志愿服务站、美兰机场志愿服务站、红树林旅游景区志愿服务站、火山口志愿服务站、海南省图书馆志愿服务站、上坡社区志愿服务站、海口市博物馆志愿服务站、海口市图书馆志愿服务站。

 

相关链接:

市民游客都满意 海口秀英打造“三站式”志愿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 海口首批志愿服务示范站点获验收组肯定
海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治疗
海口:成立首家志愿服务联盟总站 注册志愿者人数3万多人

 

相关链接:
海口:成立首家志愿服务联盟总站 注册志愿者人数3万多人
海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治疗
提升服务水平 海口首批志愿服务示范站点获验收组肯定
市民游客都满意 海口秀英打造“三站式”志愿服务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孙衍玲]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