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天大数据研判,分析车辆行驶轨迹,锁定抓捕时间地点,1月5日,海口交警在南海大道永万路口附近抓获一4S店员工吴某及其驾驶的套牌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一4S店员工驾驶套牌车 被拘留15日罚5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5 20:25

  海口网1月5日消息(记者陈奕霖 通讯员贺文昌 摄影报道)经过多天大数据研判,分析车辆行驶轨迹,锁定抓捕时间地点,1月5日,海口交警在南海大道永万路口附近抓获一4S店员工吴某及其驾驶的套牌车。

  吴某被民警抓获。

  5日上午9点30分许,市交警支队科技科、法宣科及秀英大队民警在南海大道永万路口附近进行了严密的布控。9时45分许,当吴某驾驶套牌车辆准备由五菱宏光4S店前路段驶入南海大道时,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并示意其出示证件。此时,吴某表示自己的证件放在家里,没有带在身上,随后其却迅速地将仅有的一张用螺丝简单固定的车牌拆卸下来,丢到一旁的草坪上。民警将车牌捡回后,将吴某及涉事车辆一并带回交警秀英大队。

  据市交警支队科技科符警官介绍,2016年12月30日,在使用车辆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套牌车进行日常巡检时,一辆疑似套牌的车辆引起民警重视,民警随即对该号牌的近期行车轨迹与车辆图片进行分析,发现该号牌多次被款式、颜色均不同,但品牌相同的车辆所套牌行驶,且时常在南海大道与永万路卡口出现,这使民警更加肯定了该车辆行为属于套牌行驶。

  吴某指认套牌车辆。

  由于不同车辆套同一车牌影响了抓捕工作,前几日,海口交警科技科工作人员再次利用大数据研判系统,对该套牌车的行车轨迹与落脚点进行分析。锁定目标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并于今日成功抓获。民警表示,驾驶人吴某存在一个人将两个套牌用于多辆新车的现象。

  “这个车牌是一个月前捡到的,有时店里新车需要在路上跑,办手续有点麻烦,因为怕没有牌交警会抓,就装上去用一下,这是我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34岁的吴某说,他是海口某4S店员工,所驾驶的车辆是公司的,在被抓获之前,他正准备开车去车管所上牌,近一个月来,他出店装上套牌,到车管所再卸下,已经如此将5辆车开去上牌了。“套牌是因为不懂法律,还抱有侥幸心理。”吴某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未否认,但他表示仅用过这一个套牌。

  5日上午,吴某被民警拦下后站在套牌车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伪造、编造或者使用伪造、编造的机动车号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对当事人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交警部门对车辆驾驶员吴某处以十五日拘留,罚款五千元,驾驶证记12分,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链接:

平凉警方披露“甘肃民警开套牌车在宝鸡被查”事件
警察开套牌车在异地被查 大闹交警队并威胁记者
“大数据”运行一星期 海口近200台套牌车露出原形
“电子眼”监控数据 海口10天查120多辆套牌车
男子买二手车未过户竟是套牌车 车被暂扣记12分

 

 

相关链接:
男子买二手车未过户竟是套牌车 车被暂扣记12分
“电子眼”监控数据 海口10天查120多辆套牌车
“大数据”运行一星期 海口近200台套牌车露出原形
警察开套牌车在异地被查 大闹交警队并威胁记者
平凉警方披露“甘肃民警开套牌车在宝鸡被查”事件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奕霖]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