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9日从湛江海事局获悉,预计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航线将运送旅客360.1万人。湛江海事局将对进出港客滚船实施全程电子监控,以提高安全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春运期间将有360万旅客过琼州海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0 08:55

  记者9日从湛江海事局获悉,预计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航线将运送旅客360.1万人。湛江海事局将对进出港客滚船实施全程电子监控,以提高安全保障。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拉开序幕。琼州海峡是我国最繁忙的海峡客运线之一。据湛江海事局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海安——海口航线预计将运输旅客360.1万,同比增长13.5%。春运期间海安——海口航线将投入客滚船运力53艘,其中抗8级风船舶46艘。

  为保障春运安全,自12月1日开始,湛江海事局开始按计划、分批次,逐一对琼州海峡广东籍的28艘客滚船开展春运前安全检查,目前已经检查完毕,进入整改阶段。湛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湛江海事局将加强现场检查执法力度,防止船舶超载航行、船员疲劳驾驶等行为,督促港口部门严格执行车客分流制度,以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同时,湛江海事局琼州海峡北岸指挥中心还将利用VTS(船舶交管系统)和智慧海事平台对所有进出港客滚船进行全程监控,防止船舶碰撞、搁浅、偏航等事故或意外的发生。

  海事部门提醒出行旅客,应留足过海时间,以免耽误行程。一是春节前2至5天将出现进岛高峰,大年初四到初六将出现出岛返程高峰;二是春节期间可能出现大雾、大风等不良天气导致船舶停航,当能见度小于1000米以及风力超过8级时将导致停航,请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首都机场2016年查获百名冒用身份证旅客

记者从首都机场警方获悉,2016年首都机场警方共处理冒用身份证类案件100起,其中11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天河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达2077万人次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昨从湖北民航部门获悉,经初步测算,武汉天河机场2016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77万人次,同比增长9.6%。天河机场2016年货邮吞吐量17.5万吨,其中国际货运量2.3万吨,分别增长13.34%和60%,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链接:

10日起琼州海峡水路客运实名 过海你需要知道这些
琼州海峡水路客运本月10日起全面实施实名制管理
琼州海峡11月30日14时起全线恢复通航
明年1月10日起 海南琼州海峡水路旅客运输实施实名制

 

相关链接:
明年1月10日起 海南琼州海峡水路旅客运输实施实名制
琼州海峡11月30日14时起全线恢复通航
琼州海峡水路客运本月10日起全面实施实名制管理
10日起琼州海峡水路客运实名 过海你需要知道这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