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走进龙舌坡农贸市场,改造后的地面干净清爽,摊位有序,功能分区清晰,人声鼎沸。“市场变化太大了,现在买菜就像逛超市一样。”正在买菜的市民李芳玲对市场改造后带来的便利连连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农贸市场改造 椰城便民升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2 08:07

  记者 杨杰

  近日,走进龙舌坡农贸市场,改造后的地面干净清爽,摊位有序,功能分区清晰,人声鼎沸。“市场变化太大了,现在买菜就像逛超市一样。”正在买菜的市民李芳玲对市场改造后带来的便利连连点赞。

  龙舌坡市场的蜕变是海口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缩影。海口开展“创卫”一年多来,对原先脏乱差的城乡农贸市场统一标准改造,设计先行绘制改造标准“蓝图”,统筹推进市场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内外兼修完成39家农贸市场改造,整洁靓丽的市场变身城市美丽风景,打造民本椰城“升级版”。

  设计先行 全面改造

  作为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口市农贸市场建设欠账较大,原有市场设施陈旧,实现全部市场一次性改造到位,需实现市场档次跨越几个等级的“蜕变”和“飞跃”。“改造中,我们严格按照市商务部门制定的设计导则,对标全面升级市场。”培龙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陈蝶说,市场辐射周边上万居民,改造着力为市民带来超市般的全新购物环境,现在买菜的市民比以前更多了。

  升级改造,标准先行。海口组织专业机构编撰了《海口市农贸市场设计导则》,该设计导则高于国标、省标,特别对活禽区、水产区、熟食区等设施给予详细要求,较好地增强了升级改造施工中的指导性、操作性。

  此外,农贸市场不论是在主城区,还是在乡镇,适用同一标准。

  环境变靓 市民舒心

  在改造提升中,白龙农贸市场实现了华丽转身。在市场门口张贴着导购图、每日蔬菜抽样检测结果,地面上干净整洁,难见果皮纸屑,环境宽敞明亮,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这得益于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我在这里卖菜十几年了,真没想到市场会变这么干净,这不仅让顾客逛得舒心,我们卖菜的看着也开心!”摊主林月芳说。

  “改造好后,为了管理跟上,我们想了很多法子。”陈蝶告诉记者,现在的培龙农贸市场一楼有421个摊位,二楼有239个摊位,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市民,市场还设置了严格的奖惩规定,对于表现好,积极配合市场管理、诚信经营、卫生干净的摊主将发放流动红旗,发放米、油等食品来激励摊主。同时,市场也安排专门的管理人员进行高频率巡查,加大保洁力度,规范经营秩序。

  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海口出台专门的管理办法,借鉴国内外市场管理的有益经验,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管理新模式,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让软件管理跟上硬件建设。同时,海口农贸市场搭乘互联网+快车,运用大数据优化市场智能管理水平,助力长效管理,并以更高效、精准、贴切的服务来满足每家市场服务半径内的广大市民游客,力推全市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升级。

 

相关链接:

海口各大农贸市场“有颜值” 市民大赞买菜如逛超市
赞!海口2016年农贸市场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超99.5%
绘就民生新画卷 海口高标准改造39家农贸市场
海口秀英区“搬家式”大清洗 港丰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海口龙华农贸市场的华丽“变身”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农贸市场的华丽“变身”
海口秀英区“搬家式”大清洗 港丰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绘就民生新画卷 海口高标准改造39家农贸市场
赞!海口2016年农贸市场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超99.5%
海口各大农贸市场“有颜值” 市民大赞买菜如逛超市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