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省长刘赐贵率省政府班子成员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就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2 09:16

  海口网1月12日消息(记者陈敬儒)11日上午,省长刘赐贵率省政府班子成员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就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研究室负责人就报告起草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所作的说明,大家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代表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赐贵代表省政府,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全省两会召开前,就《政府工作报告》向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征求意见,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必要工作程序,是凝聚全省人民智慧的重要工作方法,也是依法推进和做好政府工作的现实需要。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把报告修改好、把政府工作做好。

  刘赐贵说,过去的2016年,面对国际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国内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海南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运行质量良好,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经过全省人民共同奋发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

  刘赐贵表示,新的一年,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此过程中,尤其需要各级人大机关及人大代表的支持、指导和监督。一是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过程中,依法执政,希望在人大指导下用好用足特区立法权,进一步发挥经济特区优势。二是在深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过程中,希望在人大支持下强化法律保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升不降,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三是在12个重点产业发展过程中,希望人大加强监督指导,以问题为导向推动12个产业健康发展,用足用好国际旅游岛相关政策,发挥好国际旅游岛优势。四是在民生改善的过程中,希望人大加强对教育、卫生、物价等问题的监督和支持,逐步解决“菜篮子”问题,加快“一县两校一园一院”建设,切实改善民生,提升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对会上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强、陈海波、贾东军,副省长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国舜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

刘赐贵慰问困难群众:把习总书记最牵挂的事办好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刘赐贵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突出抓好十项重点任务
罗保铭刘赐贵分别会见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相关链接:
罗保铭刘赐贵分别会见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刘赐贵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突出抓好十项重点任务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刘赐贵慰问困难群众:把习总书记最牵挂的事办好
刘赐贵主持召开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时要求 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快推进12个重点产业发展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